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限牌令实施后备案车成香饽饽 指标遭爆炒

2011年04月05日 10:18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备案了吗?" "上不了牌?我们这里有指标,3万元一个。"在采访时,记者不止一次遇到这样的兜售。"要买赶紧买,不然价格还会更贵!"这些"黄牛"所说的,正是这批在2010年12月23日前,突击备案所获得的指标。

在"限牌令"实施后,这些指标立刻成了香饽饽。"刚开始,卖1万多,很快涨到2万多,现在涨到3万元一个了。"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些备案指标也是有时限的。"这些备案车,必须在3月31日之前上牌,过期作废。因此,再过些日子,这些高价的备案指标,都会成为废纸。" 事实上,这也是"限牌末日论"导致。为了眼前的利益,个别商家把备案指标拿去卖了,真正的备案人,却被放了鸽子。

外地二手车商进京赚钱

据了解,目前昌平二手车市场内还有上万辆尚未卖出的二手车。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二手车都挂上了京P的新车牌。某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现在市场对在库车辆抢着备案,备过案的车可以直接带牌销售,消费者不用等待摇号。不过现在不让过户,一旦过户窗口开放了,估计将吸引一批不愿等待摇号的消费者前来选购。"

该经销商王先生表示,随着北京限牌令的出台,这些备过案的二手车价格最近出现了较大涨幅,"5万元以内的车,价格几乎涨了一倍。原来2万多的奥拓[综述 图片 论坛],现在要4万多。2008年的捷达[综述 图片 论坛],原来价格大概在5万多元,现在到了6.8万元。此外,原来要价52万元的凯迪拉克赛威,现在成交价已经不可能低于55万元了。"

由于外地不少经销商以较低价格收到北京二手车拿到外地去卖,从中赚取差价。在北京二手车市场不畅的同时,外地的二手车商确实得到了难得的发展机会,这样的差价足以令他们趋之若鹜。

二手车补充政策制定

记者从花乡二手车市场众多车商处了解到,之所以3月份京城二手车市场会出现短暂回暖,与二手车交易细则即将出台有关。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不应对备案二手车"开绿灯",北京二手车经销商在限牌前为了赌一把而大量囤积二手车,如今应该自行承担政策风险,净化北京的车辆购买环境。

而据记者了解,交易细则之所以迟迟未出,与二手车屡次因种种困难而难以销售难以上牌的矛盾有直接关系。一方面要保护市场业态,另一方面担心市场价格畸形,二手车补充政策制定部门因此陷入两难境地。目前中国的二手车买车渠道和收购车的体系都不健全,规范二手车交易行为,是当务之急。

中联二手车市场运营总监兼首席高级评估师陈欣则认为,二手车交易细则应着眼于解决"卖车难"、"买车难"的民生问题,构建畅通的二手车交易流通渠道。他建议,首先车管部门及购置税征稽处将权力下放;其次,建议二手车交易实现"裸车"交易方式,原车主通过不带牌交易的方式卖车后直接获得更新指标,不用自己寻找有指标或外地买家,在有形市场内设立指标办的工作点,实现卖旧车、更新指标一站式。(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指标 交易 市场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