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资源稀缺 北京备案二手车牌照溢价超五万

2011年04月06日 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虽然北京人买二手车同样需要牌照指标,但是4月1日开始解禁的备案二手车让没有摇号资格的人再次有机会拥有一辆北京牌照的车辆。根据预计,由于目前北京牌照已经成为稀缺资源,这些车辆的入市可能导致二手车牌照溢价将达到5万元。

●备案二手车可能仅剩一半

根据之前的预计,这批备案二手车的数量在1.4万辆左右,全部属于二手车市场经纪公司所有,而从去年12月23日至今3个多月,由于经营成本、二手车自然贬值等原因,备案二手车的实际价值已经超过了4万元。一位车商表示:"如果不考虑自然贬值及经营成本,仅二手车价格的下滑实际上也让这批车损失不少。"这位经纪人预计,每辆带牌销售的备案二手车将加价超过5万元。

"估计备案车辆的数量已经没有1.4万辆了。"一些市场人士表示,根据目前各经纪公司的统计,由于占压资金且周期过长,一些经纪公司已经提前外迁了部分车辆。二手车经纪人刘明表示:"12月23日,我公司备案了18辆二手车,期间外迁了11辆,目前备案车辆仅剩7辆。"因此目前保守预计,备案车辆的实际数量可能只有7万辆左右。

●办理过户需要《确认通知书》

按照交通委3月28日的通知,4月1日起,北京各过户交易大厅就已经开始办理备案二手车的过户手续,和其他二手车过户不同,备案二手车过户必须凭《库存二手小客车登记确认通知书》(以下简称《确认通知书》)。

按照规定,备案二手车交易时,经销商应将《确认通知书》转交给购买者,购买者须凭《确认通知书》和其他相关材料办理交易手续,凭《确认通知书》交易的库存二手小客车,交易完成后,原车辆所有者不能取得小客车更新指标。该《确认通知书》仅在印记审核合格的库存二手小客车第一次交易时有效。

北京花乡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原车辆所有者不能取得小客车更新指标,有一部分经纪公司考虑今后经营需要,可能不会出售部分低价备案二手车。目前,大部分的经纪公司经营二手车,几乎全部用自有牌照进行倒售,自有牌照的减少,意味着今后经营规模将受限。(责任编辑:蒋洪林)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二手车 牌照 通知书 车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