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门”召回令已出 细则还要等

2011年04月06日 11:2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锦湖轮胎门事件进一步升级。4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锦湖轮胎(中国)公司决定从4月15日起,召回2008年至2011年生产的部分轮胎产品,共计30余万条。根据统计,问题批次涉及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城三个整车品牌车型整车75000多辆。

记者今天点开锦湖官网,发现一个红色醒目的公告置于网站首页,锦湖用户可直接点击查询召回细则。召回公告中声明,锦湖轮胎用户需事先向指定4S店预约,免费更换同规格产品,但指定4S店清单将在4月10日后公布。

“锦湖轮胎虽然宣布召回了,但是我们还是啥都做不了。”各大车友论坛上,对关于4S店为啥没及时跟上的疑问层出不穷。锦湖官网上明确声明,拥有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和长城的车主可向4S店咨询召回细则,一位东风悦达起亚车主向记者表示,“在锦湖轮胎的官网上只查到了指定的轮胎经销点,但是并没有4S店名单。”这位车主来到最初买车的4S店进行咨询,得到的回复是,“目前还没有接到厂家的通知,是否属于指定可以预约进行召回的4S店,现在还不清楚。”

和锦湖轮胎车主急切的心情不同,记者今天致电杭州几家4S店。经销商表示了解召回通告,但还在继续等待更细的“执行细则”。杭州市区某现代经销商服务人员表示,首先消费者要确认是否是锦湖天津厂出产的轮胎,如果是,现代经销商将收集轮胎讯息并反馈给整车厂,但暂时无法换胎。

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锦湖轮胎已经跟北京现代和神龙公司等多家整车企业协商达成了共识,将在部分地区联合推出免费检测以及对有质量问题的轮胎进行免费更换等救急措施。北京现代经销商表示,从即日起,正在使用锦湖轮胎的车主(无论是天津还是南京出厂的)可以到锦湖轮胎零售服务网点和北京现代各家4S店作免费检测,如果检测到轮胎质量有问题可以给予免费更换;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已经通知旗下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经销商,通知相关的车主到店作检测。(记者 陈文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锦湖 轮胎 车主 悦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