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走品质路线 腾翼C30上市10月即超10万辆

2011年04月06日 14: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两会,汽车业“十二五”规划2015年自主品牌乘用车国内市场份额超过50%的明确目标。然而,自主品牌若想要真正的强大,必须打破前期扩张谋求生存换来的“价格便宜、质量差”的品牌形象,面临合资品牌纷纷下探的产品价格攻势,回归“品质路线”成了生存之道,长城汽车在这点上走在了自主品牌的前列,一直坚持品质为先的战略部署,09年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形成哈弗SUV、腾翼轿车、风骏皮卡三大品类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精心打造的首款三厢轿车腾翼C30[综述 图片 论坛]在2010年上市三个月后,跻身万辆俱乐部,以逐月进阶的成绩创造了“腾翼速度”。据乘联会数据统计,截止2月底腾翼C30总销量达97423辆,3月份根据长城汽车官方消息,其日均销量达400余台,上市十个月总销量逾10万辆。

走品质路线 腾翼C30上市10月即超10万辆

单品上市十月入主10万辆俱乐部

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产销资料显示,长城汽车A级轿车开山之作腾翼C30实现单月销量25000辆,仅以微弱差距暂居轿车大品类整体销量第二名。上市7个月销量过7万,月均销量过万,2010年腾翼C30不光创造了无可争议的“腾翼速度”,更带动长城轿车品牌腾翼系实现年销售14万辆,同比增长73.1%的惊人增长,成为2010年中国轿车市场成长最快的轿车品牌。

最新资料显示,截止到2011年3月,腾翼C30正式上市十个月,累积销量超过10万辆,在周岁生日之前提前入主单品上市首年10万销量俱乐部。作为2010年中国车市的黑马车型,腾翼C30也绝对是撼动2011A级车市的种子选手。纵观国内车市,能够实现上市首年销量破十万的车型屈指可数,而上市十个月便销量破十万更是凤毛麟角。

记者就此走访长城汽车经销商,发现经销商对腾翼C30 2011年的销量情况充满信心。销售人员普遍认为腾翼C30在2010年的销量已经证明了其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和消费者对其品质的信赖。

“价值战+温情牌”,铸就新一代品质先锋

进入2011年,面对市场大考,各车企纷纷推出各种措施应对。2011款马6降价2万元、比亚迪最大降幅1.5万元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N5最高降价6000元、进口车型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最高降价更是达到3.2万元……一时间降声一片。凭借着“低油耗、大空间”走俏2010年车市的腾翼C30,在众多消费者的期待中出乎意料地退出降价之争,打出了“价值战”的招牌。为此,记者采访了长城汽车轿车相关负责人,他说:“单纯的‘价格战’已难以奏效,一直实价实销的腾翼C30选择拒绝减配、缩短质保,保证品质过关来作为对消费者的回馈。”

除了长城品质保证下的大空间、低油耗、长保修为腾翼C30的热销赢得了更高的价值;另一方面,腾翼C30坚持与消费者展开深度对话、重视品牌价值传达,将爱、家文化等“温情牌”融入到腾翼C30的品牌价值中的做法,也为其树立了品质形象。不过,行业营销专家也分析指出,消费者越来越理智了,情感沟通、温情打动的基础还是产品品质和口碑,如果产品品质不过硬,其他的都是空中楼阁。

[责任编辑:buyh]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