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宝马PSA发动机将入华投产

2011年04月07日 03: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曹锦)神龙汽车公司的“5A”拓展计划已跨出第一步,前天,该公司投资了29亿元的新发动机项目在襄阳正式开工,该工厂产品将包括PSA(标致雪铁龙)与宝马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EP系列发动机,以及EB和EC发动机,这将是宝马PSA发动机首次在华生产。同时据透露,此工厂将从明年9月份开始陆续投产,也就是从明年三季度起,现有神龙在售车型的发动机开始陆续更换。

据介绍,在TU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升级的EC系列发动机将于2012年9月投产、年产能达10万台,2013年提升到20万台。PSA与宝马合作开发的全新一代发动机EP将于新工厂2013年完成一期工程后投产,初期产能为10万台。届时引进的EP发动机包括EP6及EP8(1.6T及1.8T),2015年将达20万台产能。PSA集团全球同步研发的新一代技术产品EB发动机将于2014年投产,年产能为20万台。

其实根据神龙汽车的最新生产规划,新工厂2015年全面完工后,将形成年产120万台发动机、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神龙旗下车型发动机也将从明年三季度开始更新,五年内实现全系车型发动机更换。另外,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在着重轻混车型研发的同时,神龙的电动车规划也已经启动,相关发动机也将在神龙此新发动机工厂投产,到2013年神龙还将推出纯电动车型,神龙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未来电动车的规划,具体信息目前尚不便透露。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动机 神龙 万台 宝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