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车市清明节销量降7成

2011年04月07日 03:14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梁斯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销量稍有回暖迹象的3月车市,随着清明节的到来再次遇冷。四月伊始,记者从广州主流汽车卖场了解到,各汽车品牌专卖店的销量自3月31日起便急转直下,降幅直达7成,有个别经销商4月1日至3日期间的成交量为零。

虽然清明有三天法定小假期,但广东地区消费者除了忙于祭祖外,对清明前后不宜购置“大件物品”的传统习俗也讳莫如深,这直接影响了汽车经销商4月份的生意。除此之外,日本地震带来的供货问题导致消费欲延期和锦湖轮胎带来的销售减速也都导致了车市突然转冷。有经销商表示,汽车降价会在4月底涌现,“五一”车市将迎来销售高潮。

3月“阳春”车市遭变天

3月突发的日本强震、锦湖轮胎等问题让三月车市还没来得及“小阳春”就提前过渡到清明时节的“雨纷纷”。

“年初政策退场的负面效应在3月上半期已逐步释放,下半月市场销售已经开始呈现回升趋势。”奇瑞华南区经理黄玉贵表示。全国乘用车联席会数据显示,3月最后两周狭义乘用车销量较前两周呈负增长,第四周比第三周仅增长2%,而去年同期的周环比增速为15%,证明3月下旬车市开始不给力。

个别品牌在3月份也遭遇到两成以上的同比销量下滑,随着市场大量终端促销活动的展开,市场压力仍逐步显现。

“部分日系的供货出现不确定性风险让消费者从持币待购转向尽快购买,但总体占量不大,而锦湖轮胎事件的持续深化也让市场的不稳定情绪加重,直接让部分消费力迟滞转变成持币待购。

清明商家顾客齐“休假”

“清明期间我们的员工都放假了,只留值班人员。”一门店负责人称,很多专卖店都放弃了清明假期的促销。

很多经销商也意识到,4月底之后人们的购买欲望将可能苏醒,购车情况转好应该在4月底至“五一”之间。一汽车经销商认为:“农历清明节都在4月初,传统广东人的消费习惯是清明节一般不购置大型物件。但可以预见的是,购车热潮将会在4月底出现。因为,目前新车上牌时间大致需要一周左右,而4月底购车到‘五一’黄金周出游,时间上就正好合适了。”

与此同时,国内车市的价格变动也可能明朗。“五一”期间的优惠方案已经制定好,就等实施了。”不少经销商都如此表示。

4月中旬价格将松动

今年2月,比亚迪汽车率先宣布发动价格战,全线产品最高官降达1.5万元。随后一汽马自达也宣布将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起步价拉低至14万元区间。一时间价格战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从目前的情况看,比亚迪并没有引发大面积“跟风”行为,许多厂家还坚称“不打价格战”,但环视3月各大卖场,林林种种优惠促销活动开始不绝于每个品牌的店头门面。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过去两年,由于实行政策优惠的原因,车企日子过得很好,都没有降价的压力。但现在政策优惠已经取消,车企必然要加大优惠的力度,价格必将在市场压力下洗一次牌。由于3月下旬开始积压库存,车商将在4月中旬迎来库存高峰值期,届时,价格也将出现松动。

五一车市将迎来销售高潮

记者近日在赛马[综述 图片 论坛]场留意到,清明期间,大多4S店客流更加少。正常来说每天应该有15~20批左右的客人,清明节左右减少了30%左右。不过,赛马场东风悦达起亚的一位销售顾问则表示,“相对于前几年,清明节时期销售已经明显好转。不少居住在广州的外地人消费观念不一样,因此4S店虽然在人气上有所下降,但实际上的销量却不会因此减少太多。”

记者了解到,很多经销商仍在延续3月的让利优惠措施。相对于清明“小长假”,经销商明显更看好“五一”的三天假期。有经销商明确向记者表示,降价会在4月底涌现,“五一”车市将迎来销售高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锦湖 销量 销售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