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路上的开路先锋 试驾广汽本田理念S1

2011年04月07日 09: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技术参数

长4420mm

宽1690mm

高1495mm

轴距2450mm

发动机 Honda 1.3L、1.5L发动机

● 后排空间达到中级车水平

● 座椅舒适度良好,音响效果上乘

● 发动机水平成熟,值得信赖

● 局部用料需要改善

● 车体与引擎噪音稍大

理念S1以“适合中国都市的全新轿车”为研发概念,通过对“美观造型”、“高质感受”、“全面优化”全面诠释,提供工作生活两相宜的轿车之选。作为合资自主路上的开路先锋,理念S1究竟会给中国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驾乘体验呢?笔者近日就对理念S1进行了一番试驾

空间:宽敞便利家庭用

理念S1的车身尺寸长4420mm、宽1690mm、高1495mm,轴距2450mm,符合中国道路环境的主流家轿体形。流线形的车身采用基于“MM理念(即乘员享受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的Big Cabin最大化座舱设计。

理念S1的车内空间同样经过深思熟虑的开发,最大程度提升了空间的实用性。设计的首要着眼点是营造时尚宽敞、使用方便的车内布局:无处不在的便利储物空间、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驾驶区布置、超越同级车型的后排空间、与中高级轿车媲美的510L行李厢等,无不展现了理念S1出众的空间便利性。同时,理念S1还极力营造出令人愉悦的车内氛围:整车内部做工细腻上乘,动感十足的炫亮红色仪表照明、双色金属涂饰中控台、舒适座椅面料(1.3L为精细绒布、1.5L为真皮)、运动红色背光仪表、标配USB连接功能的音响(1.5L还配备CD播放器)等,满足了家用轿车精致好用的需求。

坐在驾驶席上,感到座椅、方向盘的位置非常符合国人体型,四周视野开阔通透,后视镜宽大,即使女性驾驶也会感到毫无压力。中控台的设计布局十分精巧:音响、空调面板安排在最便于在驾驶中操作的顶部区域,剩余的位置则被最大化利用作为储物空间,仪表盘内还设置了可以反映综合信息的液晶显示屏。甚至连后排座椅底部的空间都可以用来放置杂物,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性能:成熟动力新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理念S1采用了同级车型中仅有的、在高级车上广泛装备的5速自动变速器(5AT),与4AT相比,达到了更好的操控感和燃油经济性。理念S1的5AT采用了高效、理想的直接控制系统,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令驾驶更为顺畅,乘坐更为舒适;同时实现了较4AT范围更宽更合理的变速比,在相同高速状态下,发动机转速更低,行驶更安静,燃油经济性更优。而在相同低速状态下,5AT的低速比相对4AT行驶动力更为充沛,使行驶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在试驾中,可以感到理念S1的底盘技术在同级别中仍然是可圈可点的。配合精心调校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H型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驾驶理念S1行驶在市区道路上,感觉悬挂系统软硬适中。刹车踏板的脚感同样比较轻巧,制动力反应清晰到位,带来渐进的刹车效果。与此同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人轻便灵巧的感受,原地打方向的力度轻盈,过弯时方向盘指向性准确,在市区的狭窄街道上拐弯抹角、停车泊位,倍感灵活。刹车踏板的脚感同样比较轻巧,但制动力反应清晰到位,能带来渐进的刹车效果。仅为4.9m的转弯半径,让人驾驶理念S1在调头时也能游刃有余。

安全:兼顾行人保护

广汽本田负责人介绍说,理念S1的高强度车身应用Honda独有的G-CON碰撞安全技术,满足了“降低伤害值”和“确保生存空间”两大课题,并兼顾到行人保护性能。全系标配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安全带提醒装置等为驾乘者安全提供充分保障。此外,依据前期调研数据和中国道路状况实绩,理念S1的大灯照射范围重新进行了设计,能够实现更大的照射宽度,大大提升了夜间行车的安全性。

总体而言,理念在同级别中还是令人满意的,且有自己的特长,再加上品牌背景、制造工艺和售后服务的优势,估计在经济车的级别中有不小的竞争力。(责任编辑:谭家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理念 空间 驾驶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