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人事变动 十年发展规划首次任命本土高管

2011年04月07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黄少华)4月1日,在丰田公布“展望全球2020”十年发展规划不到一个月后,丰田(中国)就正式对外公布其最新的人事变动:丰田汽车公司常务北田真治就任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长征就任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将全面负责丰田汽车在华的企业战略、政府事务、公共关系等事务。

这是丰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将本土经理人提升至如此重要的职位。此前,该级别职位都是由日本人担任。加入丰田(中国)之前,董长征曾任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行业与政府关系总监、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佐佐木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主管理、自主决策将成为丰田中国愿景的核心思想,丰田将进一步对丰田中国放权,在中国加速产品和研发、人才以及服务的本土化进程。”至2015年,丰田全球汽车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预计中国销量将占丰田全球总销量的15%。2010年丰田在华销量仅为84.6万辆。也就是说,未来5年时间里,丰田在中国市场的年均增幅至少要保持在13%以上。

“在10年发展规划里,中国是其唯一一个提出了明确目标的市场,这说明,中国市场将成为丰田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业内分析,此次人事变动体现了丰田坚持公司管理架构改革的决心。去年以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召回门”事件,由于权力中心远离市场,造成丰田对各国市场缺乏理解、决策缓慢,暴露出丰田管理架构方面的缺陷。

事实上,丰田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速度一直比较缓慢,不仅远远落后于大众和通用,更是被后来者日产现代汽车所超越,2010年,这两家汽车集团在华销量分别为102万辆和109万辆,远远优于丰田在华的表现。

丰田变革管理模式,并制定全新的发展战略,这一切都可以看作是丰田这个保守的引领者的全新尝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中国 人事变动 丰田汽车公司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