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一批新车将在4月份集中上市 有望带动车市

2011年04月08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沈城尽管没有像往年那样“雨纷纷”,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沈城车市可以用“冷冷清清”四个字来形容,给4月份开了一个差头。不过经销商早有心理准备,许多汽车专营店目前都在酝酿各种促销活动,把目标定在了“五一”这个销售旺季。

人不冷清单冷清

大多消费者都讲究“意头”,极少会在清明前后购买大件物品,因此每年这个时候,经销商也都十分识趣,按兵不动。不过,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汽车市场人潮涌动,虽然大多都是只看不买。据了解,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奇瑞北京现代等经销商清明成交量普遍不甚理想,但都表示在预测范围内。

其实自3月初以来,各大汽车品牌都不约而同地开始促销,不少车型的最高优惠突破了万元,一直到清明节,这种促销势头还在延续。尽管优惠力度持续加强,不过愈发理性的消费者却并不为之动心。三天时间,有一家经销商卖出了8辆现车,这个成绩不算差,要知道,比这惨的经销商还有很多,有的甚至干脆交了“白卷”。一些早有先见之明的经销商还效仿春节,仅安排少许销售人员值班,店内活动也是寥寥无几。

其实清明节车市冷淡实属正常,一批新车将在4月份集中上市,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同时,许多经销商也把扭转车市的希望寄托在了这些新车上,“新车效应”有望拉动全系车型的销量。

4月车市触底反弹

一家汽车专营店市场部经理表示,“3月份车市回暖后,销量压力被逐渐释放,自然促销力度就会降低。”不仅合资企业,自主品牌车型经历3月“狂降”之后,销量也稍有了起色,例如比亚迪,自官方降价以来,各地区销量普遍提升。

“就惯例而言,2、3月份是车市淡季,而4月份将是旺季。”一位业内人士说,“五一”大假前将有一波购车高峰。在3月份促销带动销量上升之后,经销商有可能会减小优惠力度,而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有可能让这个旺季更加旺,所以4月车市或将触底反弹。

不过,虽然车市触底反弹让部分经销商重拾信心,但用价格促销增加的市场份额能否弥补降价造成的利润损失,这也是目前经销商所担心的。今年全国的汽车市场都进入了调整期,因此消费者在选车购车中没有最便宜的绝对时点,只有对性能价格比相对满意的消费时机。

借助车展长假迎来传统旺季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4至5月既是传统旺季又有节日经济,将是市场促销、价格博弈的最佳时节,厂商会抓住时机运用价格和促销手段争夺有限的市场份额,同时加上今年4月份还有上海车展,各个厂家纷纷推出各种新车吸引消费者,因此4月份的车市一定会很精彩。

按照往年惯例,清明节后车市将全面回暖,再加上海车展和“五一”假期的双重带动,4月中下旬,预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销售高峰。本报记者 刘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市 月份 促销 旺季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