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又涨了不如骑车或搭公交

2011年04月08日 10:54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斌哥说车

尊敬的各位读者朋友,斌哥说车栏目希望可以和车主朋友一起分享购车和用车的技巧,也针对汽车行业发生的事件做些点评,让中山车市在您面前更透明。

4月6日,油价要在昨日上涨的传言已经传开,下午下班后不少车主都到油站加油,致使部分油站一度排起长龙。昨日,油价果然上涨,斌哥的一位朋友因为老婆怀孕,特地买了车给老婆用。这下,孩子还没生,就感觉油价太高,压力太大。

在小区业主的QQ群里,油价上涨后,大家热火朝天地谈论着买自行车的事,包括自行车的性能、价格等。据说不少邻居喜欢骑自行车,还准备以小区的名字成立一个自行车队。一位邻居正是在中石化上班,大家都在说油价的时候,她一直没说什么,本来以为她是中石化的,不怕油价上涨。谁知一问才知道,这位邻居每天骑自行车上班,当然不在乎油价。

其实,在中山如果路途不是很远的话,骑自行车上班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中山的道路两旁绿化都做得不错。尤其是现在这个时节,路边的榕树都长出新叶,嫩绿嫩绿的,尤其好看。骑车上下班不但能锻炼身体,还能慢慢欣赏一下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感觉不错。

昨日,中山首条电动公交车线路举行开通仪式,按计划中山将随后发展190辆各种电动汽车,其中包括40辆电动公交车、30辆公务乘车、120辆环卫清洁用车。去年年底以来,中山大力发展公交,中山通公交卡刷卡7.5折,据说5月中山通将并入岭南通,届时可在广东几个城市通用。到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将更加便利,只是,时间可能长点。如果,真的不那么赶时间的话,不如慢点。也许不再有随时可以想去哪就去哪的便利,但也少了很多生活的压力。

(记者 潘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山 油价 自行车 中石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