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标准打乱长安PSA原产品布局

2011年04月11日 03:20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国家六七月份将出台新的排放和油耗标准,长安PSA合资公司商用车和乘用车原来的产品规划被打乱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以后在深圳基地生产的发动机均为涡轮增压或SDI等高效动力版。”上周,在法国零部件供应商法雷奥位于深圳的电子研发中心的扩建仪式上,长安PSA相关高层被问及产品计划时如是透露。此外,长安PSA合资公司最后挂牌的审批仍处于最后一道等待发改委批复的程序中。

DS引进或难产

长安PSA将引进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轿车这一计划,早在合资公司签约之初已经公之于众,大家此前对首款车型的猜测也是停留在DS3、DS4和DS5之间。但其实“第一款车型不是上述三者中的任何一款,国家六七月份将出台新的排放和油耗标准,原来的产品规划被打乱了。”长安PSA相关高层被问及产品计划时表示,国家下半年要出台的新排放和油耗标准里,原来计划生产的部分车型可能不符合要求,因此目前要重新布局。

至于新的棋局如何去摆,该高层不愿过多透露。他只是强调,为了适应国家的排放标准,未来在深圳投产的发动机将全部为涡轮增压或者SDI等高效动力。

几天前曾有媒体报道称,长安PSA首先发展的将是自主品牌项目,雪铁龙DS的引进计划将会被暂时搁置,2012年再解冻。根据去年7月9日长安与PSA正式签署的合资企业合同来看,双方已经就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和研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项目达成协议,这也符合了国家发改委提出的新项目上马必须同时满足新能源汽车和自主品牌车两个先决条件。

配套商基本谈妥

另一方面,虽然合资公司最后的审批仍然处于发改委的最后一道批复流程里,但该公司未来最大的配套供应商已经逐步浮出水面。上周,PSA在法国的最大零部件合作伙伴法雷奥对其在深圳的电子研发中心进行了扩建。“法雷奥的扩建项目跟合资公司是有很大关系的,因为比较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在前期的一些车型投入研发阶段就已经开始介入。”法雷奥方面人士和长安相关高层均如此表示。

同时,据上述长安PSA高层介绍,合资公司的配套“已经不成问题”,位于深圳观澜的生产基地在周边120公里的半径范围内基本都能全部配套。

另据了解,目前以“长安标致雪铁龙项目筹备组”的名义招揽的人士也已不少,其中包括从长安集团调派和外部招聘的。“现在还是在紧锣密鼓地招人,项目筹备组的公关、营销部分人员暂时驻扎在上海,大部队在深圳总部。至于今后人员分配和营销机构的建立则暂时没有说法,可能车展结束后就集体搬回深圳了。”一名目前在上海筹备车展的公关团队员工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安 深圳 法雷奥 雪铁龙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