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汽车消费环境有改善 停车难日趋严重

2011年04月14日 09: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日前出炉的上海第四次全市综合交通调查成果披露,随着上海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和不断完善,改善了市民生活质量和交通出行环境,从总体上说,近几年来上海汽车消费环境已有所改善。

调查显示,由于公共交通的发展,在居民小汽车保有量翻倍的情况下市民出行的时间仅出现微涨。相比2004年,尽管中心城居民从家出发至目的地的全过程,包含步行、候车、乘车、换乘等环节的总的出行距离延长了18%,但出行时间仅增长5%。其中,中心城居民上下班单程平均花费的时间仅由2004年的41.4分钟延长到43.2分钟。

调查显示,尽管汽车注册量翻倍,道路交通总体运行平稳特别是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运行状况尚未明显恶化。2004年以来,中心城道路面积较2004年增长了大约25%,但汽车注册量和交通量则呈现更快的增长。目前,上海市机动车登记注册量接近250万辆,其中小汽车136万辆,2004年以来年均增长12.4万辆,私人小汽车注册量接近101万辆,平均每5户拥有一辆小汽车。汽车注册量较2004年增长了近一倍,产生的道路交通量增长了55%。

以上述数据推算,上海每辆小汽车平均每天行驶39公里,相当于绕内环高架一圈。每天行驶距离大约是伦敦的1.3倍、东京的2.1倍,小汽车出行所产生的道路交通量较2004年增长了近一倍,给城市交通形成了非常大的压力。尽管如此,内环内主干道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的平均行程车速分别为16公里/小时和15公里/小时,仅较2004年下降9%和3%。中心城道路网有效地承受了近年来机动车交通迅猛增长的压力,基本适应了道路交通需求。

调查同时显示,“停车难”已成为制约目前上海汽车消费的严重问题。中心城居住区夜间停放车辆总量约为74.3万辆,但小区配建的停车位总数仅为47.1万个,只能够满足60%左右车辆的停放需求。上海市建交委表示,正在考虑根据不同的区位差别配建不同比例的停车位,并开放路内停车和间歇性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对于此前外界广泛炒作的“对外牌车禁行”,将根据上海的能力统筹考虑制定政策。(责任编辑:马春成)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汽车 上海 注册量 增长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