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吉利迎新品密集上市高峰 未来两年10款新车

2011年04月15日 17:3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4月13日电(记者 窦明)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福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一两年吉利汽车将迎来新品密集上市的一个高峰期。

据了解,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吉利汽车将展示8款已经上市的产品车,包括全球鹰旗下的GC2-RV(吉利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GX2(熊猫CROSS),帝豪旗下的EC7、EC7-RV和EC8,英伦旗下的TX4、SC7(海景[综述 图片 论坛])和SC5-RV。

同时还有10款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投放市场的准产品车,包括全球鹰旗下的MPV车型GV5、三厢轿车GC3和GC7,帝豪旗下的两款SUV车型EX7和EX8、商务MPV车型EV8,英伦旗下的SC5及SC5-RV的CROSS版SX5、MPV车型SV5、三厢轿车SC6。

赵福全表示,“对于这些产品车和准产品车的展示,我们也动了一番脑筋,其中不乏新的亮点。”比如,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在这次上海车展上展示的是即将推出的更高配置的行政版,帝豪EC7-RV[综述 图片 论坛]则搭载了GSG怠速启停系统,英伦SC5-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SC5这两款姊妹车,则都搭载了吉利即将投产的4G13T发动机,并分别匹配CVT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变速器。

2007年吉利提出战略转型后,技术体系完成了2015年吉利车型产品战略规划,并逐步加以实现。与此相适应,吉利销售公司提出了建设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子品牌、进行分网销售的吉利品牌战略。

继2008年全球鹰GC2-RV(吉利熊猫)、2009年帝豪EC7和EC7-RV之后,2010年随着英伦SC5-RV的上市,英伦子品牌也正式发布,这样三大子品牌都已携全新车型登陆市场。

目前,三大子品牌的网络建设已经初战告捷,为未来吉利销量的攀升打下了良好基础。在这次车展中,三大子品牌更将以各自的标准VI形象、清晰的分区,展示其不同的品牌形象和强大的产品阵容。

赵福全坦言,作为研发的老总,他也希望能够少干一些,这样研发团队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但现实的情况却不容“偷懒”。因为目前吉利在国内共有十大生产基地,已经为实现2015年的产销目标做好了产能储备。这次车展上将要展出18款产品车和准产品车,这个数量确实不少,但平均到每个基地才不过2款车而已,而且要随时面对车型换代和产品升级的问题。实际上,目前仍有一些基地“嗷嗷待哺”,期待合适的产品或后续产品;不少基地老总都在“抱怨”自己的车型不够。

再从品牌的角度看,三大子品牌相互独立,并行运作,各自都需要足够的产品系列予以支撑。在这种情况下,吉利确实需要持续不断地开发出有竞争力的新产品,持续不断地加快前进的脚步,否则三大子品牌将成为空中楼阁,十大基地也难以为继。因此,车型的多少是集团大战略决定的。研发团队必须把战略规划中的众多车型按时保质地开发出来,不断为集团提供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产品,以确保吉利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吉利 帝豪 英伦 车型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