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从上海车展 看趋势潮流

2011年04月19日 05:15
来源:杭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杨鸣

上海人,喜欢把杭州作为后花园,每逢周末,西湖边总是挤满了兴致高昂、自得悠闲的上海人;杭州人,喜欢把上海看做自己的大舞台,上海的大活动,杭州人会兴致勃勃去参与。飞驰的高铁把上海和杭州连为同城。

4月20日,中国最大的车展——上海国际车展就要盛装上演,杭州的媒体记者、车迷俱乐部、汽车经销商等等爱车人士纷纷举家前往,参与两年一度的汽车盛宴。

上海车展在中国车市持续保持全球汽车产销第一的背景下举办的,世界汽车巨头和国内汽车厂家无不把宝货倾囊而出。据了解,上海车展展车总数将达到1100辆,国际汽车巨头的首发车数量为19辆,国内车企的首发车数量为56辆,首发车共计75辆,规模全球第一!上海车展展出规模比上届增加了35%,已经成为今年全球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车展之一。参展人数预计将突破70万人次。

上海车展是全球车企CEO作秀的大舞台。日本地震也没有影响日系车参展的热情。日系三大车企丰田本田日产等都将携旗下车型亮相。全球汽车巨头都渴望搭准中国汽车市场跳动的脉搏,同时也绝不放弃展示自己良好形象的机会。上海车展更是汽车市场的风向标。在这个展示现在和引导未来趋势的舞台上,爱车的、买车的、卖车的、造车的都会在车展上找到灵感和兴趣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上海车展上,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已经从概念走进现实。车展上,我们可以看到全球设计和制造技术日趋成熟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品。纯电动汽车,各类混动、弱混动车型以及采用部分新能源车技术的传统车型,比如大众的蓝驱车,将同场竞技。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普力马[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等,不再仅仅是特殊的技术展示品。

汽车节能减排的新技术更加广泛应用。在纯电动车方面,采用高容量锂电池组+高性能永磁电机的产品成为主流,在关键的电池容量、充电时间等方面有了明显进步,不少车型在半小时内,即可完成80%的充电工作。此外,诸如“能量回收系统”和包括太阳能在内的“多模式充电系统”等新技术已被普遍采用,大大增强了新能源车的续航能力。

上海车展,同时成为中国城市日报汽车联盟关注的重点,联盟以前瞻性眼光洞察市场、把握趋势、引领潮流为己任,在广泛的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选择了身边的、畅销的主流车型,隆重推出了《大趋势特刊》,值得品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展 上海 汽车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