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停车费上涨满月 停车费收支情况备受关注

2011年05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停车费上涨已经实行了一个月,上涨的车费何去何从,城市停车收费模式是否合理,都成为了市民们关注的热点。

有数据显示,2009年北京市有关部门公布占道停车费收入为3372万元,2010年,占道停车费收入为2110万元。尤其在这次北京市停车费上涨之后,人们更加关注停车费收取之后交到了谁的手上,用到了什么地方?北京市停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殿东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行业协会并不清楚停车费到底用于什么地方,政府应该公开这方面的财政收支情况。

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孟景伟向北京媒体表示,有关部门收取的北京站道停车费收入是纳入预算统筹安排的,可能被拨到住房、教育、交通等任何领域。现在北京市每年在交通方面的财政收入高达上百亿元,占道停车费收入只是杯水车薪,财政还需要另行拨付大量资金用于改善交通。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今年3月底也曾经表示,上涨停车费不会用来弥补财政收入,钱收上来后,更多的会用在交通的建设、停车场的建设、智能交通环节的建设等领域。北京正在研究政策,让市民公开透明地知道这笔钱怎么用。

对于高额的停车费用,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曾经这样说过:“占路停车费用是收归政府的,政府用这笔资金来发展交通设施,这些费用将实行收支两条线,相当于政府出钱购买服务,一方面保证经营企业微利运营,另外一方面确保停车费用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交通服务。”

北京市存车管理的燕鸿洲公司的业务经理吕和平,曾经到上海香港等地区进行调研,也了解了国外一些先进的停车收费方式。他认为,城市停车收费不应该采用目前的企业经营方式,而应该转变为政府主导的公益行为,也就是政府委托停车公司进行收费,返还一定经营成本给停车公司,明确收支两条线。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有关人员也表示,将积极配合市财政部门研究占道停车费收入全部纳入政府预算管理的办法,收取的停车费全部上缴财政,停车管理支出纳入财政预算。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北京市现有的停车费收支方式有望发生大的变革。(实习记者卫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车费 北京市 收入 政府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