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建莆田将召集相关部门 商议解决出租车加气难

2011年05月06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从昨天开始连续播出了福建省莆田市运营47天的加气站因手续不全被查封,数百辆相应政府号召、进行了油改气的出租车无气可加。记者今天采访了莆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交通局的负责人,他们都表示,此时涉及部门较多,市政府正在加快处理此事。

质监局:47天后才发现源于加气站位置隐蔽

莆田市荔园加气站在经营47天后被莆田质量技术监督局查封,同属于一家公司的涵西加气站随后建成,至今没有运营。莆田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玉川介绍,2010年11月16号,他们接到群众举报,当天去荔园加气站进行查处,现场发现加气站未经许可,擅自给出租车加气,出于安全考虑,对其进行查封。

张玉川:这个站没有经过许可和检验在那充装,安全没有保障,一旦发生问题那不得了,按照相关规定,就先封了。

荔园加气站在莆田市公安局大楼的对面,加气站并非一日建成,开门营业也不是一天两天,既然有安全隐患,为什么在47天之后才发现问题?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陈金榜说,没有发现,这和加气站的位置有关。

陈金榜:(加气站)是整个福厦路,二环路一路过去,一排树非常高,如果从我们这边看过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隐蔽。它那个站建的地点,视线挡住了,日常车辆经过看不到。另外,这个点在整个莆田市区最繁华的二环路的东边,我们的活动范围主要是在城区为主,主要是西部这边。可以说,这个点我们难以发现,因此说不是我们工作上的一个疏漏。

交通局:手续不齐全 加气站被查封至今

可出租车司机们说,当时政府动员出租车油改气,还组织司机代表参观过即将动工的荔园加气站。

林义:当时没有承诺什么时候可以加,就说可以改装可以做,说正在建,还把我们拉到当时建加气站的场地,也搞了一个宣传活动。

莆田交通局局长黄华说,加气站是个隐型炸弹,加强管理非常必要,但这个问题涉及很多部门。

黄华:它这种安全特别重要,我们也理解,多一些把关多一些相关的论证也是必要的,我们也很着急,加快,加快,加快,它因为涉及到多家部门,比如土地问题、规划问题、技术问题、气源问题等。

黄华局长解释,据他了解,因为选址和耕地保护的问题,因为手续不齐全的问题,加气站被查封至今。质监局局长张玉川也表示,正是因为加气站非常规的建设方法,才会导致它在运营一段时间后,才被发现,被查处。1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加气站 油改气 莆田市 黄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