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不满小区停车收费 四男子酒后划车40余辆

2011年05月09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前天,朝阳十里堡北里小区数十位居民发现停放在小区内的私家车被划。六里屯派出所调查发现,小区居民王某等人有重大嫌疑。昨天凌晨,王某等4人被警方抓获并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刑拘。王某称划车因不满小区停车场收费。

刘先生是六里屯十里堡北里居民,他的本田CRV轿车停放在小区收费停车场内。前天上午,刘先生听邻居们说,停放在小区停车场的许多车夜里被划了。刘先生急忙检查自家车辆,发现车的左侧从车头至车尾均有划痕。

据警方介绍,报案称车被划的有40余名车主。通过调取小区内监控录像,民警发现,小区居民王某等人,曾在7日凌晨两点多进入小区西门,并用钥匙划车。警方还发现,王某等人还涉嫌打砸小区保安岗亭,撕毁保安交接班工作记录等。

昨天凌晨1点多,警方将王某等4人抓获。王某交代,5月6日晚,他们5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聚会喝酒。酒后,走在小区内的王某想起小区从去年年底开始停车收费,心里顿觉不满,掏出钥匙开始划车,其他4人中有3人也掏出钥匙划车。王某等人表示对自己的行为非常后悔。

目前,王某等4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朝阳警方刑拘。

>>追访

小区停车收费系自治

王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之所以不满小区停车收费是因为小区停车场不正规,收费不给发票。

记者为此采访了六里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艳。郭艳告诉记者,十里堡北里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小区以前曾请过专业停车管理公司,但遭居民反对。去年8月,小区管委会经居民代表会决议,先对有关车辆进行了停车登记,并将逐步落实车辆车位,从而对停放的车辆收取公共资源占用费,由小区管委会用于后续相关工作的管理和服务保障,进行“自管自治”。

郭艳说,小区停车费分为不固定车位和固定车位两种,每月分别收取80元和120元,停车费收支情况定期在小区公示栏公示,“收取费用也是用在小区居民身上”。

管委会用收取的费用向正规停车管理公司购买发票,提供给业主,业主交费时可以向管委会索取发票。(记者于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区 十里堡 王某 北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