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今上会 H股连创新低巴菲特仍看好

2011年05月09日 10:0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股神巴菲特光环照耀的比亚迪正式开展回归A股旅程,并将于今日上会接受发审委审核。比亚迪计划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发行股数为其H股总股本7.93亿股的10%,发行后总股本将增加至23.54亿股,保荐人为瑞银证券。

虽然有股神护航,但比亚迪此次在A股的IPO,正面临着十分尴尬的境地:净利润大幅下滑、H股股价连创新低,官司缠身,新能源汽车仍然未能打开市场等问题。

财务数据显示,2010年,比亚迪的营业收入由2009年的411亿元增长至484亿元,增幅为17.84%;相比之下,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由37.9亿元缩水至25.2亿元,缩水幅度达到了33.48%。

比亚迪表示,2010年净利润下滑主要因为汽车业务毛利率下滑以及销售费用增加所致。汽车业务的分部毛利率由2009年的25.09%下降至2010年的20.91%,而同期销售费用增长6.88亿元,增幅46.25%。

伴随着利润大幅下滑,比亚迪H股的股价也连创新低。据港交所数据,比亚迪股份(01211)股价自2009年10月创历史最高价88.40港元以后,一直震荡下跌。比亚迪2010年最低价为43.05港元,今年以来股价继续下滑,其近日更创出26.10港元的最低价。

此外,比亚迪还面临着一系列的诉讼风险。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旗下子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鸿富锦精密以侵犯其商业机密为由,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向比亚迪提起诉讼,要求被告向原告交付其通过机密信息所获得的收益;赔偿原告已确定的部分赔偿金数额约650.7万元等。

即便如此,巴菲特在最近举行的2011年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对投资比亚迪的交易仍然表示满意,继续对该公司发展前景表示信心。芒格指出,任何与比亚迪一样能够如此快步发展的企业,都不可避免会碰到各种小的波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巴菲特 股价 新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