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主品牌与合资自主博弈 谁主沉浮

2011年05月09日 11:46
来源:深圳汽车大世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肯德基在早餐时间推出稀饭、油条、烧饼等中国味十足的产品后,又开始在中国“卖饭”了——2010年,肯德基在中国推出“足料饭”业务。肯德基开始销售“洋中餐”的目的,无疑是为了从民族餐饮企业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无独有偶,国内合资车企近期以来为迎合中国特色的汽车产业政策,谋求自身利益最大化,纷纷上马合资自主品牌。然而这种模式对外方的依赖程度最高,中方缺乏完全的控制权,所以和我们期待的属于民族的自主品牌并不一致。

自主品牌与合资自主博弈 谁主沉浮
640)this.width=640">

面对海外汽车品牌的“洋中餐”战略,我们的民族自主品牌难道就没有应对之策了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在众多的自主汽车品牌中,“进取不止”的一汽奔腾 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一个。一汽奔腾 植根中国市场,立足中国消费者,打造符合国人审美,适合国人使用的产品,打破了多年以来合资品牌主导市场的局面,成为行业内不容忽视的一支力量。

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的品质发力

作为共和国汽车长子的一汽,在推出奔腾这个全新自主品牌轿车的时候,就坚守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自主发展之路——以强烈的自主使命感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鄙弃了低质低价的常规道路,率先举起了技术和品质的大旗。

以奔腾B70为例,作为一汽轿车旗下的重量级产品,奔腾B70一直以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品质与安全俱佳的汽车而努力。

首先在研发之初,奔腾B70就以全球造车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先进、优质的CD3平台,从根源就注定了奔腾B70不同于传统自主车的高起点。高强度3H刚性车身,ABS+EBD+EBA+TCS+DSC五位一体等一系列主动、被动安全装备,也让奔腾B70拥有了傲人的安全性能。另外在上市前,奔腾B70更是进行了侧面柱碰撞、实验室侧翻、真人实车侧翻、极限静压实验等一系列非常苛刻的安全体验活动。奔腾B70充分利用中国创造的科技力量,站在“国际化”的高点,成为了完全契合中国消费者特色需求的全能车型

由于奔腾B70拥有品质上高于合资车,价格上低于合资车的优势,对消费者而言,奔腾B70毫无争议地成为人们心目中“中高级轿车超值首选”。从上市到现在,在市场的风云 变幻中,奔腾B70的市场销售情况始终呈现逐年稳步攀升的态势。这种稳定表现,正是实力派车型的典型特征。近日,奔腾B70又分别摘得了J.D. Power《2010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和《2010 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APEAL)报告》入门级高档中型车的双料桂冠,用事实证明了其卓越的品质。

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的革新超越

面对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奔腾并没有固步自封。凭借奔腾B70在消费者中刮起的“奔腾旋风”,奔腾在2009年推出了第二款车型——奔腾B50,并在短时间内造就了良好的口碑,在强手如云的A级车市场中赢得了

“全面越级车”的美誉。

奔腾B50与奔腾B70一脉相承,凭借良好的制造工艺和严格的质控体系,奔腾B50的品质毋庸置疑。同时,奔腾B50的平台等级已达到甚至超越主流B级车的水平,但它却以A级车的定位参与市场竞争。同时1.6L的黄金排量配合6AT变速器,不仅更符合产业政策,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兼顾到普通家用车用户对经济性的要求。在2010年,奔腾B50进行了近乎苛刻的极限测试。在不足20天时间里,奔腾B50进行了一次总行程长达11000多公里,由中国最北端黑龙江省漠河至西藏珠峰大本营的极限考验之旅。通过这一测试就能看到一汽轿车对奔腾B50品质的要求之高。

“进取不止”是奔腾与生俱来的核心理念,遵照一汽轿车“一年一个年型,三年一个改款”的产品研发节奏,奔腾上市后不断超越自我,挑战新高。以最新的2011款奔腾B50为例,在保持市场指导价格不变的前提下,2011款奔腾B50在10款车型基础上进行了多达171项商品改善,实现了在性能、配置、外观、内饰四大领域的16项重点升级,强化了奔腾B50超越同级车型的高性价比特质。

奔腾B70和奔腾B50精准的市场定位使其在细分市场中站稳脚跟并迅速成为中流砥柱。一汽奔腾更是立足本土,充分结合本国国情,在技术和品质方面着眼,以综合素质与合资产品抗衡,依靠品质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成功地从一向由国外品牌占主导地位的中高端汽车市场中拼杀出了一片天地,在自主研发与合资的品牌相抗衡中展现出高综合性能,重新谱写了民族自主品牌前所未有的辉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 品牌 市场 品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