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起亚K军团潮流新风叫板车市中庸老调法则

2011年05月10日 09:24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车展高调亮相之后,东风悦达起亚K2加快了上市步伐。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东风悦达起亚全新战略新车K2预计将于今年7月登场。业内人士分析,从3月10日推出中高级轿车K5,到旋风般迎来小型车K2,东风悦达起亚半年连推两款“K系列”新车,不仅在外形上成功“欧化”,更彰显其引领潮流车生活的决心。

“K军团”瞄准时尚潮流

由世界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设计的K5外形极具刀锋,“简约的直线美”代表了起亚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不过“个性”并非代表小众,在记者所做的随机调查中,对列出的20款包括“K5、思铂睿[综述 图片 论坛]、标致508、第八代索纳塔[综述 图片 论坛]、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进口马3、英朗”在内的一众潮车,有65%的被调查者将“最喜爱的潮车”投给了K5。据统计数据,上市不过短短两个月,K5已实现销量近6000辆,且数字仍在逐步递增。

在上海车展上惊艳亮相的K2被称为“缩小版K5”。仿佛双生儿,K2与K5拥有同样潮流的脸庞、身段,并且十分“欧化”,标志着韩系车在外形设计上已经华丽升级。据悉,K2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2570mm的超长轴距将营造“准中级轿车”的内部空间,尖端发动机、Eco-driving节能驾驶系统、一键式启动&智能钥匙系统、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等越级高端科技配置,使得K2在技术配置上同样充当着潮流先锋。

“潮流车”叫板车市中庸法则

“越中庸越好卖”历来是中国车市的黄金法则,东风悦达起亚为何在两款全新的战略车型上全副武装潮流元素?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表示,随着人们生活品质和审美情趣的提高,时尚潮流的车型更受到人们的喜爱,“潮流车”才是未来的“大众车”,东风悦达起亚将一直致力于引领有车一族享受潮流品质的车生活。

目前活跃在市场上的主流车型品类众多,当年的“老三样”、“新三样”不再一枝独秀,各级细分市场上的当红车型无一例外都是时尚潮流、技术前沿的车型,如中高级市场的新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八代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第八代索纳塔,中级车市场的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英朗、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经济型车市场的POLO[综述 图片 论坛]、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等。“K军团”有何绝招引领潮流车生活?据悉,除了外形时尚外,K5在技术上引领了韩系车的革新:2.0L和2.4L两种排量共7款车型搭载θ-Ⅱ型双VVT具备可变进气歧管技术发动机,分别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挡手动变速箱,并且拥有2795mm轴距及各种高端配置。据知情人士透露,即将上市的K2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370、1700、1460mm,尺寸将全面超越锐欧,另外K2将搭载1.4L和1.6L发动机,未来将与锐欧分别主打A0级低端市场和高端市场。

据悉,目前锐欧稳定月销近4000辆,市场售价为7.39万~10.69万元的瑞纳[综述 图片 论坛]稳定月销上万辆,结合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的“双品牌”战略,预计未来K2的定价将与瑞纳持平,《车周刊》预计K2的售价约为6.98万~10.68万元。记者 刘英(责任编辑:李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起亚 悦达 东风 潮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