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泰将借萨博促进整车出口 合作方案等审批

2011年05月12日 07: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曹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本周一,华泰方面透露,与萨博的合作方案正在等候政府的审批。一旦报批成功,华泰的车型就可以在萨博全球4000余家经销商中销售,而在国内一二线市场并不吃香的柴油发动机车型,在欧美国家却拥有近50%的市场占有率。华泰汽车将借用萨博的品牌影响力和网络,促进柴油发动机和整车出口,并在十二五末期实现海外销售占总销售额30%的既定目标。

就在华泰萨博宣布合作前一天,没发现任何征兆。在签约仪式现场,几位华泰中高层领导告诉记者,“我们在昨晚11点多才收到的消息,目前合作内容的细节还在商讨之中。”由此,双方谈判的仓促可见一斑。而目前,华泰的计划框架终于逐渐显现,但华泰的发展地位明显占了上风。提及萨博的发展,华泰仅说了一句,“从短期看,合作后萨博可以实现正常运营,按计划将新产品陆续推向市场”。华泰的战略框架已得到初步显现,但萨博的未来仍然模糊。

在大家将萨博、华泰以及北汽的三角关系与罗孚、南汽与上汽相比时,华泰对此也作出了回应。该公司表示,华泰和北汽与萨博之间的合作方式是完全不同的,这次战略合作将远远超乎生产以及销售的领域,双方技术的联合以及产能的联合,将会极大地促进生产。

而北汽方面也作出表态,称北汽所收购的萨博核心技术资产包括三个整车平台、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三个车型以及两个变速箱的知识产权,这些已占到了萨博已有的大部分技术,而目前华泰与萨博合作更多是融资方面的资本合作,且华泰没有相应的知识产权与北汽一争高低。故不能将此事件与“上南之争”相提并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萨博 华泰 合作 整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