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车市意外负增长 商用车拖后腿

2011年05月12日 10:4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商用车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关联度更高,在投资回报不明朗的情况下,对购车等固定资本的投入往往持谨慎态度。

中国车市的“高增长”神话被打破,4月汽车产销出现2009年2月以来27个月的首次负增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5月10日公布的数据,4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3.53万辆和155.20万辆,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分别下降1.85%和0.25%。

商用车拖后腿

今年以来,多重不利因素笼罩车市,4月车市延续3月的低迷态势,更有节节溃败之势。根据中汽协的统计,今年1月至4月,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43.11万辆和653.39万辆,同比增长5.09%和5.95%,但增幅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8.71%和54.56%。

值得一提的是,商用车成为拖累4月车市的“主力”。据中汽协统计,4月份商用车销售40.97万辆,环比下降14.81%,同比销售下降7.84%。

“从4月数据来看,市场需求确实比较弱。”对于商用车的不给力,知名汽车行业专家郎学红对记者指出,商用车市场和宏观经济的关联度更高,在投资回报不明朗的情况下,对购车等固定资本的投入往往持谨慎态度。

中信建投研究所汽车分析师陈政也对记者表示,商用车降幅更明显,除连续两年的高增长形成的高基数外,主要由于终端需求的走弱,物流、客流运输受到汽车信贷收紧的影响。相关新闻4月份商用车降幅明显 预计全年形势严峻福田落户印度 在印投资商用车品牌中外商用车巨头齐现上海 凸显中国力量现代汽车携南骏建商用车合资公司福田印度投资商用车品牌 将成海外出口基地3月欧洲商用车市场实现稳步增长从MAXUS大通V80出发 上汽重振商用车商用车发展新趋势 环保省油一个不落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商用车 车市 汽车 高增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