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得益于中国良好经济环境 长城润滑油销量大增

2011年05月13日 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得益于中国良好的经济形势,今年以来,长城润滑油继续保持了快速增长的态势。据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透露,长城润滑油2011年第一季度销量同比增长38%,其中中高档产品同比增长31%,高档产品同比增长41%。

不过,与润滑油密切相关的汽车市场,2011年第一季度销量498万多辆,同比增长仅为8.08%,增幅大幅回落,明显低于预期,而且越来越多的业界人士预判2011年中国车市走势不容乐观。另一方面,自今年1月至今,基础油价格连续多次上调,涨幅累计在1200-1600元/吨,加之通货膨胀之下其他生产成本的提高,润滑油市场进入了高成本时代。

基础油和其他生产成本的上涨以及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不容乐观的走势,为中国润滑油市场带来了新的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为润滑油市场带来新的震荡,由此为润滑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

虽然如此,依靠第一季度的市场业绩,长城润滑油对2011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副总经理李亮耀表示:“2011年中国润滑油市场发展环境非常复杂,这既是长城润滑油的挑战,也是难得的市场机会。”

毫无疑问,高成本导致润滑油市场两重天,对依靠价格战的企业是毁灭性的打击,不过行业洗礼却是有利于推进行业集中度,这对长城润滑油等以价值立足市场的企业而言,无疑是扩大市场规模的良机。与此同时,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积极向好,低碳大潮引导下的中高档化需求趋势也都是具有技术和品牌优势的润滑油企业的市场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润滑油 长城 市场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