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疆首辆天然气长途客车投运

2011年05月13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私家车纷纷改燃油为天然气之际,新疆长途客车也加入其间。目前,新疆首辆天然气长途客车已穿行在塔里木盆地。

这辆以天然气为动力的长途客车在塔里木盆地北缘的沙雅县投入使用,在当地和乌鲁木齐之间跑长途。全车共有51个卧铺床位,与燃油长途客车相比,床位的长度和宽度都有所增加,乘客活动的范围更为宽松。

驾驶这辆客车的司机卡斯木·苏莱表示,以前从沙雅县到乌鲁木齐,长途客车跑一个来回要“烧”3000多元油钱,而改用天然气以后,客车一个来回只需加气1000元左右,收益度大大提高。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介绍,车辆使用天然气为燃料,一氧化碳排放量较燃油车辆减少90%以上,碳氢化物排放量减少72%以上,有害物质排放综合减少80%,可起到很好的环保节能作用。

随着天然气开发量和过境量不断增加,因为环保节能,在油价攀升的情形下,新疆使用天然气为燃料的汽车开始增多。根据计划,一些县市将陆续把长途客车更换为天然气汽车。(记者贺占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途客车 天然气 塔里木盆地 新疆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