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停车费如何有本明白账?

2011年05月1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停车难已成为新的城市顽疾,给自己的爱车找个放心的车位,是每天出门前很多人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有需求就会有市场,这不,大街小巷就涌现出很多的泊车公司,他们抓住“商机”,做起无本买卖,很让人羡煞。

为何让人羡煞,因为很多泊车公司收费的场地,要么是公共交通道路,要么是小区公共空间,他们只是出点力气画了几条白线或者围起一圈栅栏就成了“专用场地”,想停车就得缴费。收钱后,至于汽车会不会被交警贴罚单、会不会被刮伤、会不会被盗,他们却不负责。比如青岛沿海几处泊车收费的地方,停车交了钱,照样会被交警贴罚单,爱车被刮了也无处“申冤”。光收钱没有义务,这样的生意岂不是羡煞旁人。

再者,开个小商店还得向工商报备呢,但很多泊车公司却潇洒得无人管。比如本报报道的这个小区空降的“车管家”,拿不出任何的审批文件,也没有任何部门表示对他们进行管理,自然收取的停车费怎么用,车主们也就无从知道了。

只收“占道费”,却不承担义务;收取大笔资金,却无人监管这些资金的用途,很多泊车公司收取停车管理费就像强盗拦路抢劫。如果允许这样的“坏账”存在,文明法制社会的秩序岂不是会被扰乱?车主的权益谁来保障,在这样的地方停车谁又能放心?停车管理费需要一本明白账,各式各样的泊车公司到底该归谁管也需要一个明白答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公司 停车费 罚单 管理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