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锦湖轮胎品质没问题 企业品质出了问题?

2011年05月18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锦湖轮胎中国董事长16日表示,不管是召回的轮胎还是因检测而更换的轮胎,品质都没有问题,锦湖轮胎在产品质量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进行召回是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他同时呼吁轮胎行业尽快出台统一的行业标准。(5月17日《京华时报》)

锦湖轮胎质量问题经3·15曝光之后引发关注。其中国区总裁李汉燮在央视节目中鞠躬道歉,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召回问题轮胎,成为国内首例轮胎召回事件。确实,随后问题轮胎“被召回”。公众似乎看到了一个企业勇于承担责任、乐于接受监督的诚意。可是,一个“轮胎品质没有问题”的论调,一下子“撼”动诚意。品质问题,到底“有木有”?

有专家称,锦湖轮胎召回有利于填补相关制度空白。召回问题轮胎,甚至有“驱动”完善相关制度的预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表示,锦湖轮胎的召回开了国内零部件厂家召回的先河,一定程度上也是一件好事,因为以前召回都是针对整车企业,由于轮胎会使用在很多车型上面,这样就比较复杂,此次召回有利于相关制度的制定。

召回的行动和预期,均被公众所看好,但锦湖的一番撇清,让一切马上变得尴尬。召回的是神马,预期也就成了浮云。

“轮胎品质”没问题,“资本品质”是否出问题?召回没有问题的轮胎,仅仅是为了消除消费者顾虑?其实,消费者最大的顾虑是,“问题轮胎”经过语言包装与重组后,轮胎重出江湖,“问题”不是没了,而是“潜伏”着。这里面更涉及“企业品质”问题,逐利是资本最原始也是最重要的属性,也可以认为是其“品质”,正常的、合法的利益、利润,其品质没问题,甚至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原始动力”。可是,在利益的“驱动”下,产品质量等出现问题,尤其是“死不承认”,千方百计掩盖真相,就将企业的品质问题暴露无遗。

轮胎品质出现问题并不太可怕,可以通过召回来解决,通过技术改进等环节来把关;资本品质出现问题那可是“大问题”。资本品质的核心要素是企业的“责任”与“良知”,这些正是不少企业严重缺乏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轮胎 锦湖 问题 品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