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磨刀不误砍柴工 车讯网汽车讲堂系列之

2011年05月19日 02:35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讯网 新闻中心] 以前新车上路,要经过一个较长的磨合期。所谓磨合,就是要求驾驶者用比较温柔的驾驶方式,使汽车的各个配件逐渐进入正常工作状态。现在汽车生产精度已经很高了,还需要磨合吗?这一节跟您聊聊磨合的话题。【回顾上一堂课:应付不测风云】

磨刀不误砍柴工 车讯网汽车讲堂系列之

什么是磨合

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驱动桥内部,有很多高速运转的零部件,新零件在运转时相互之间的接合或啮合,不可能做到绝对的平顺,接触点的摩擦会比设定值大一些。在高车速和长时间的情况下,温度会因不良摩擦升高,容积造成零部件的永久性损坏。所以,新汽车以及大修后的汽车,需要一个阶段的温柔驾驶和有限使用,使各个接合面与啮合面的接触达到最佳状态,这个过程叫磨合。英语里有句谚语: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汽车的磨合也是这个道理。

汽车磨合根据里程而定,每个厂家给出的里程要求不大一样,具体规定在每辆汽车的随车说明书里,有详尽的文字说明,车主应该遵照执行。通常来说,汽车磨合在2000-3000公里之间。其中,0-1000公里为磨合初期,此阶段最为重要。

磨刀不误砍柴工 车讯网汽车讲堂系列之

磨合要注意的事情

磨合期内切记:温柔驾驶,不能载重,不能急加速,最好别爬坡,最好别跑长途。

这里说的温柔驾驶,主要有3点:一是要像对待恋人那样对待油门,让车速缓慢提升,车速不要超过最高车速的三分之二;二是在头1000公里,不要让发动机的转速超过2000转,在1000-1500公里之间,再逐渐提高发动机转速,一些不良的驾驶习惯,比如刚起步就换档,车还没开出一百米就已经加到5档了,这是个很坏的习惯,对发动机有着极大的磨损,一定要改掉;三是新车的头1500公里,车最好处于轻载状态,别让车子干累活。

磨刀不误砍柴工 车讯网汽车讲堂系列之

在新车的磨合期中,您要对新车全力投入,细心呵护,才能使爱车顺利过渡到正常阶段。跑到1500-2000公里的时候,汽车内部的各个运转部分零部件才能逐步走向正常使用状态。但是,也有专家认为,所有机件真正完全磨合完毕,应该是5000公里的时候。

磨刀不误砍柴工 车讯网汽车讲堂系列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磨合期 车速 挡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