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车市现拐点 四月产销齐降

2011年05月19日 04:26
来源:信息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物极必反,盛极必衰,中国汽车在高速发展多年以后,终于迎来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拐点——单月产销数据下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中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汽车产销153.53万辆和155.20万辆,环比下降15.98%和15.12%,同比下降1.85%和0.25%。今年1~4月,汽车产销同比增速不到6%,形势可谓严峻。有分析认为,用车环境日趋恶劣、物价高涨、日本地震等因素是导致销量下滑的主因。

用车环境促销量下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造成汽车产销低迷原因主要有三:一是用车环境日趋恶劣,油价高涨、停车困难、道路拥堵、拍牌摇号等“汽车社会病”日趋严重,并将持续较长时间。二是物价高涨,CPI一直处于高位,但凡生活所需,无一不涨价,以至于普罗大众不再是“持币待购”,而是“持币抗涨”。三是日本大地震直接影响了全球零部件供应体系,从4月开始,丰田等日本车企已明确表示大幅下调产量。

一长期从事汽车产业分析的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现拐点是必然的,中国汽车不可能无节制的高速发展,适时的调整,不见得是坏事。该人士表示,过去十年,中国汽车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以破坏城市环境为代价——如不能解决这一问题,中国汽车将在低迷中匍匐一段时间。

七八月或是购车好时机

“春江水暖鸭先知”。事实上,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诸多车企高层在接受采访时,已悄然降低对今年车市的预期——从去年底的“至少15%的增幅”降至“至多10%的增长”。展望5月、6月以及下半年,“不乐观”已逐渐成为主流,如何消化库存,如何在车市“下坡”的情况下活得滋润一些,将成为车企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推新车,大幅降价,虽然有点“老掉牙”,但最有效,是车企最有可能实施的营销手段;换言之,下半年是购车的好时机,尤其是7、8月以及12月。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产销 中国 拐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