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款奔腾B70上市 一汽布局自主品牌大未来

2011年05月19日 08: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8日,2011款奔腾B70[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发布一汽轿车发展战略。最晚在2014年,一汽轿车自主产品线将以现有产品为基础,加入奔腾B90、小型车GO和奔腾SUV、MPV,从而全面覆盖包括小型车、家庭车、中高级车、高级车、SUV和MPV在内的不同细分市场。

统一标识做大做强

据了解,此次上市的2011款奔腾B70将配备一汽统一标识,而此后,一汽轿车除红旗外的所有自主车型都将悬挂中国一汽统一标识,彰显奔腾作为中国一汽自主车型的骄傲和自豪,有效传达奔腾所承载的中国一汽的理念、价值观、发展观、战略观。这标志着中国一汽于去年提出的品牌战略实施过程达到一个关键节点。

而在做深做广自主产品的事业上,一汽轿车信心十足——这一切源于奔腾B70和B50的极大成功。

2006年,国内首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B70横空出世,将中国轿车自主研发拓展到一个新的高度。“一年一车型,三年一改款”,五年间,一次次的升级改造、商品性升级和价值提升,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奔腾不断进取挑战不止的精神。

2009年,奔腾B50[综述 图片 论坛]以“全面越级”之势登陆车市,与奔腾B70联袂征战。上市至今,奔腾B50保持强劲的旺销态势。去年,“全面增值上市”的2011款奔腾B50,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更高性价比的超值享受。

如今,奔腾B70与B50已携手跨入“万辆俱乐部”,成为自主品牌车型的一面旗帜。

科技领航创变未来

“过去,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印象总是停留在‘低质’、‘廉价’上。这也是许多自主品牌在起步阶段切入市场时所普遍采取的定位。”业内人士表示,“但奔腾的发展路径有所不同,它一开始就强攻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中级车市;在树立起‘注重品质、超值越级’的品牌形象后,近年来,奔腾逐渐注入品牌概念和科技元素——这已经脱离了价格战的圈子,开始与合资品牌直接竞争。”

以新上市的2011款奔腾B70为例,如果说电动座椅记忆、雨量雨刷、自动大灯等配置还可以归类为“超值越级”概念的话,其首次搭载的D-Partner系统,则是独步国内市场,完全开辟了一个新的竞争领域。

D-Partner是英文DriverPartner的缩写,意为驾驶者伙伴。它是中国一汽历时8年自主研发实践推出的车载智能信息系统,充分利用互联网、第三代网络通讯技术(3G)、全球定位系统(GPS)、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及汽车电子等现代技术手段,为汽车驾驶者、行业用户、整车厂、政府等提供一系列集成化、智能化、可扩展的车联网服务平台。

据介绍,D-Partner的推出,不但把车联网提升到数据与语音双通道的3G时代,而且在保留同类产品以安保为核心的服务的基础上,大量增加生活中常用的电话、导

航、E-mail等商务功能,并通过众多服务项目与丰富视听娱乐内容,培养客户黏性,再加上独具特色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必将有效提升系统的使用率,使其物有所值,真正融入主流汽车生活。

“D-Partner的互联互通、智能导航、车辆监控、生活商务、娱乐服务五大模块和十多项颇具代表性的功能,为我们描绘了一幅充满未来感与科幻色彩的完美汽车生活。”一位参与过试驾的体验者说,“它将极大提升出行效率,协助人们充分利用花在汽车上的时间,在车内即可完成打电话、收发邮件、上网、开会、安排行程等商务行为,充分享受TSP系统提供的丰富娱乐内容,并全面提升对驾驶者及车辆的安全保障。总之,大多数需要在办公室、在家办理的事务,均可借助D-Partner在行车过程中完成。”

谈到D-Partner,奔腾相关人士充满自豪:“奔腾B70能率先装配这一系统,一方面是集团对我们的重视与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奔腾发展到关键节点时的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一汽 轿车 品牌 系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