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三工厂奠基 神龙明确合资自主战略

2011年05月19日 07: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少华

第三工厂奠基 神龙明确合资自主战略

5月18日,在中国市场摸滚打爬了19个春秋的神龙汽车迎来了公司发展史上极富历史性意义的一天——第三工厂举行奠基仪式。这一天,也是神龙公司成立19周年的纪念日。

这一天,东风和PSA集团的高层悉数到场,双方在强调“加强合作”的同时,也细化了合作的内容,比如将导入PSA集团新1号平台的产品、支持合资自主等。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表示,第三工厂实施“一次规划、两期建设”,预计2013年9月一期15万辆工程建成投产;2015年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的能力。

这一天,是去年9月神龙汽车发布未来5年发展规划的延续。在这次以“5A”为主题的发布会上,PSA集团总裁瓦兰做出了PSA集团有史以来对中国市场最庄重的承诺:每年每个品牌至少投放一款新车,到2015年一共投放12款新车,主要目标是C、D级细分市场;启动动力提升计划,除了引进6款全新发动机外,还将在神龙启动新能源汽车战略;将以中国为基点实现亚洲战略,神龙公司将是PSA集团未来在亚洲重要的出口基点。

为了这一天,为了这迟来的承诺,神龙等了整整3年。早在2007年,神龙第二工厂动工伊始,PSA就已经开始考虑建设第三工厂。当时,时任PSA集团总裁的斯特雷弗就披露,将与东风一起再建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即神龙汽车第三工厂)。但是,由于选址的问题,PSA与东风意见不合,PSA方面希望选在交通更为便利的华东,而东风则希望依然落户武汉,选址风波让第三工厂一度搁浅。

这一拖,就是3年。3年间,中国汽车产销量从2007年的870万辆一举跃升至1800万辆。狂飙突进的中国汽车市场,让PSA看到希望,也心生恐慌。“如果我们在中国做不到最好,那么在全球也很难成功。”市场不等人,瓦兰再也坐不住了——5A战略的目标是要使神龙的市场占有率在2015年达到5%,年产销量从去年的27万辆提升至75万辆以上,“回归主流车企阵营”。

对于产能已经日渐饱和的神龙来说,第三工厂是能否力挽狂澜的重要一步。“新工厂投产后,将生产包含新能源车型、神龙自主品牌车型和一些新导入的车型。”业内人士透露,第三工厂将采用模块化设计,产品线可能从轿车拓展到SUV,涵盖高中低等主要细分市场,并将与欧洲同步投放PSA最新开发的车型。

“中法股东双方全力支持‘合资自主’,这符合双方的发展利益。”神龙公司副总经理邱现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新工厂导入的产品将“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消息人士透露,神龙第三工厂将承担“合资自主”的任务,但到2014~2015年,才会正式推出“合资自主”产品,届时,第三工厂将全面建成投产。相关新闻全球同步实现二次跨越 神龙三厂或产自主车神龙三工厂今日奠基 导入PSA1号平台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自驾游神龙架法兰西内战还是神龙暗战?神龙公司两大品牌亮上海车展 国产508亚洲首发神龙汽车明年换新发动机 宝马PSA将入华神龙汽车投资29亿元建新发动机厂神龙解"芯"结 投资29亿襄阳发动机项目开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神龙 工厂 神龙公司 东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