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地铁16号线新增加宛平站 向南延长三公里

2011年05月19日 10:58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地铁16号线将在原定终点站榆树庄往南延长3公里,增设宛平站。前天,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北京地铁16号线工程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示》,公布了最新的地铁16号线17个站点。

根据此前的规划,地铁16号线共设16个站点,从北至南分别为:苏州桥站、万寿寺站、国家图书馆站、三里河路北口、阜外大街、月坛南街、木樨地、小马厂、达官营站、红莲南路站、丽泽商务区站、夏家胡同站、丰台站、丰台南站、富丰桥站、榆树庄站。

前天,铁三院的环评公示显示,地铁16号线将向南延长3公里,线路全长26公里,终点为宛平站,位于抗战雕塑园西侧、五环路东侧。线路全部为地下线,平均站间距1.53公里,终点设置一处停车场。

地铁16号线工程在苏州街站与海淀山后线接轨,穿越中心城西部至丰台榆树庄地区,跨海淀、西城、丰台三个区,是南北向一条轨道交通干线,沿线穿越了中关村、三里河政务区、丰台火车站、丰台科技园区等重要功能区。16号线的修建可对丰台火车站提供交通支持,解决客流集散问题,联系中心城的多个重要功能区。与山后线贯通运营后,可以加强海淀山后地区与中心城之间的联系,补充并完善整个轨道网络,缓解中心城区线网及换乘点的压力。(责任编辑:马利)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台 宛平 榆树 地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