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山一小区停车位不足 车主抽签租车位

2011年05月19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山一小区停车位不足 车主抽签租车位

“车位已满”的告示让不少业主感到烦心。郑平 摄

中山一小区停车位不足 车主抽签租车位

小区门口被小车围得水泄不通。业主供图

近日,东凤逸湖半岛小区有业主向本报反映称,由于该小区停车位不够,前不久小区的物管想出了“抽签出租”的办法,只有抽到签才能租车位。据不完全统计,该小区至少上百名业主车辆因为租不到车位,而被禁止开车进入小区,只能将车停在附近空地或马路边过夜。

没抽到签不能进入小区

据业主反映,该小区一直存在车位紧张的问题。今年5月1日,逸湖半岛为解决长期存在的停车难问题,物管拿出300多个室外车位供车主抽签出租。据称,至少半年内,未购买室内车位且没抽到签的业主就将被小区保安拒之门外。

据逸湖半岛物管“中山市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介绍,5月1日当天,共有500余户业主在小区门前广场排队抽签,但提供给业主的车位总共只有343个。这意味着,至少有超过100户业主的车辆不能进入小区。

一些已购买车位的业主也颇有微辞。逸湖半岛二期业主林先生花8万元买了一个车位。朱先生表示,停车难一直是逸湖半岛业主最为头疼的问题,但此前每个月支付150元就可租到一个车位,但如今“抽签租车位”的措施让业主难以接受。

对此,中山市执业律师赖初帆表示,物管方不允许业主小车进入小区肯定是不合法的。

业主提出两大质疑

据了解,逸湖半岛一、二期楼盘的停车难问题由来已久。朱先生2006年在逸湖半岛购房,据他估计,该楼盘一二期共有1000—2000个住户,但实际上能在小区停车的业主不到1/10,“规划有很大的问题”。

许多业主认为这是开发商当初的规划缺陷。而物管方最近策划的“抽签分车位”的新政,也被业主认为有高价出售(租)室内车位的嫌疑。尤其让业主不满的是,一方面他们的车进不了小区,而另一方面小区的室内车位仍有大量空车位。

“他们的室内车位卖不出去,只好把不买车位的业主赶出去,来促进室内车位的销售。”逸湖半岛二期业主梁先生说,该小区室内车位今年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大约两万元,许多业主不愿买车位,开发商只好出此“损招”。

入住率太高导致停车难?

5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物管“中山宜居物业管理公司”采访。该公司一赵姓女经理拒绝提供该楼盘室内车位剩余数量等信息。

对于业主提出的质疑,逸湖半岛营销经理麦铭亮称,逸湖半岛一二期住户总数为900多户,露天车位为340个,室内车位则有410个,总数达到750个,住户与车位比例为1:0.8,已经超过中山市规划局关于镇区楼盘住户与车位的比例的相关规定。出现停车难“主要是入住率太高了”。麦铭亮称,逸湖半岛一二期楼盘入住率已超过90%,加上部分业主一户拥有3辆小车,有的甚至拥有7辆小车,因此会出现车位紧张的情况。

5月16日,逸湖半岛在回复给记者的一份传真中称:“为公平、合理分配室外车位,物业公司依公告的抽签方案已将抽签车位分配完,而室内提供出租的车位未满,暂无抽签的必要”。

麦铭亮则称,逸湖半岛室内车位并不存在高价出售的情况,且绝大部分已经出售,一期室内车位只剩下1个,二期室内车位“剩下不超过12个”。(记者 郑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车位 业主 小区 半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