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2011年05月19日 13:16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天的走马观花,我们不仅感受到了纳智捷品牌的诸多科技和智慧亮点,更让人耳 目一新的是纳智捷在营销和服务方面的用心努力,令每一位到访的媒体记者印象深刻。据悉,为迎合国内SUV热潮,纳智捷SUV将于下半年率先投放市场,这款SUV在台湾上市后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在销量上压过本田CRV和丰田RAV4两大热门车型,奇迹般地成为台湾最旺销的SUV。

【本文出自《名车志》 作者 缪俊】隆汽车在大陆还谈不上什么名气,纳智捷品牌也只能算是一位新人,但其在台湾的知名度可以说早已到了家喻户晓的程度。裕隆汽车不仅拥有丰富的合资制造经验,其合作伙伴包括日产三菱、通用等国际知名汽车厂商,而且经过长年的技术积累和学习,在自主研发汽车方面也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于2009年成功发布全新自主品牌,取“奢华”(Luxury)与“智慧”(Genius)两字的结合,定名为“纳智捷”(Luxgen)。该品牌第一款车——纳智捷MPV已于当年9月于台湾上市并取得极大反响。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台湾的汽车市场容量很小,车厂如果没有走出去的思路和实力,自主研发的汽车想要纯粹依靠本土市场很难存活下去。事实上早在1986年,裕隆汽车就曾推出过一款花费5年研发时间的完全自主设计小轿车——飞羚101,当时曾轰动台湾汽车业,但面对日系竞争对手的优势,飞羚101最终没能在市场上打响。时过境迁,纳智捷的MPV和SUV不仅在台湾当地市场站稳了脚跟,并且还拥有了开拓祖国大陆这个全球竞争最为激烈的大市场的底气和勇气。

纳智捷的竞争底气来源于其核心的技术优势。大家知道,台湾拥有全球最发达的IT科技和数码产业,我们熟悉的HTC智能手机和ALTEK数码相机等一系列优秀电子产品品牌都出自台湾。裕隆汽车很聪明地凝聚了这些本土优势资源,大力发展IT+AUTO的车用电子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纳智捷系列汽车上,从而形成了该品牌的两大核心优势——“IT 智慧科技”和“ET绿能科技”。裕隆汽车其实很早就抓住了这一发展契机,为了将台湾发达的IT产业与裕隆近30年的汽车研发和学习经验进行有效整合,裕隆在2005年成立了华创车电技术中心,专门进行汽车电子系统平台的研发。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纳智捷品牌的MPV和SUV两款车型基于同一平台,并都有汽油机和EV+电动车两种形式。电动车可以说是最能体现它的两大核心价值的代表车型了。我们在裕隆三义工厂内简单试驾了纳智捷7MPV电动车,其车身造型出自前泛亚设计总监石志杰先生,虽然谈不上惊艳,不过以他对两岸消费者审美观的熟悉程度,这款车的设计思路想必能迎合大多人的口味。还是先来说说它的智慧何在吧。目前纳智捷系列车型上全部搭载了四项可有效提高行车安全性的科技系统,它们分别是Eagle View+ 360 度环景影像系统、Side View+ 车侧安全影像辅助系统、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视辅助系统以及LDWS+行车偏移侦测警示系统,通过遍布车前、车后及车侧的摄像头,这些辅助系统可将相应的影像呈现在超大的10.2英寸中控屏幕上,具体的功能我将在下期的纳智捷7SUV试车报告中进行详细讲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很有纳智捷特色的信息平台——THINK+系统,除了我们熟悉的影音娱乐和卫星导航外,它还能够为车主提供车况即时诊断、智能路线规划、即时路况和停车信息甚至网站购物等功能,THINK+系统后台的人工呼叫中心就像一位贴心的私人秘书一样帮助车主将这些琐碎的事情全部办妥。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厂方提供给我们试驾的这款MPV电动车已经在台北市花博会期间运行了1万多公里,完全是一款成熟的产品。在“ET绿能科技”方面,裕隆在电力控制模块和电动马达方面已完全做到了自主生产,置于MPV电动车车底的锂离子电池模块组最大储存能量达到45千 瓦时,理想续航里程达到306公里。电动马达 可提供240马力的高功率和265牛米的峰值扭矩,极速为143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8.7 秒。由于电动马达可以产生瞬间最高扭矩,因此一旦电动车起步之后,中途加速时甚至还有点推背的感觉。除了体验到比汽油机更加爽快的加速,试驾时还体验到一个电动车特有的驾驶乐趣。在纳智捷MPV电动车的中控台上有一个类似于飞机推拉杆的装置,它可以调节能量的回收力度,即松开油门后通过它可手动控制车速。换档旋钮下方的L/H旋钮可事先设定好适合自己收油时的制动力度,越往H方向制动效果越明显,能量回收就越多。推拉杆和L/H旋钮的后台虽然是同一个系统,不过手动操控推拉杆更有参与感、更富有乐趣,通过它在下坡时还能实现陡坡缓降的功效,而且制动感觉非常平顺自然。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目前电动车受限于有限的续航里程和基础设施,国际上其他大厂大多将其定位于城市通勤小车。基于台湾特殊的环境优势,裕隆汽车在电动车的发展策略上有着完全不同的理解,首先在选择车型上以中大型MPV和SUV作为研发起点,其二,基于台湾特殊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在全岛推行电动车技术。因为台湾面积小,全长377公里、宽不过142公里,而西部各城市的平均距离仅45公里,城际的车程距离有限,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完全能够覆盖,广大民众的环保意识也高,充电设施的构建相对简单,都决定了台湾是一个很理想的电动车市场。同时,裕隆汽车实行目前可行度最高的车、电分离销售模式,即客户以不大于同等级汽油车的价格即可以买到不带电池的电动车,而在使用成本方面,电池组的租赁费和换装/充电费将会不大于汽油费和燃料税,从而真正的受惠于民。裕隆汽车的雄心当心并不局限于台湾一岛,他们的愿景是先将台湾建成一个成熟的电动车示范运营基地,然后再向广袤的祖国大陆推广普及。

华人之光  纳智捷故乡宝岛台湾三日行

在我的印象当中,4S店中服务最好的当属雷克萨斯,不过这次在台湾体验了纳智捷汽车生活馆之后,我敢说纳智捷在这方面完全可以媲美雷克萨斯,在贴心服务方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了为客户提供24小时保姆式的咨询和服务,纳智捷为每位销售代表配备手机和笔记本电脑。在硬件方面,汽车生活馆以IT智慧科技作为亮点,销售代表通过一系列电子化展示环节,包括互动投影、体验剧场等更加直观地帮助客户了解纳智捷品牌及其新车。而进店保养维修的客户则可以享受尊崇的专属个人服务,您不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影音或网络服务,还可以通过屏幕随时实时维修的影像。

三天的走马观花,我们不仅感受到了纳智捷品牌的诸多科技和智慧亮点,更让人耳目一新的是纳智捷在营销和服务方面的用心努力,令每一位到访的媒体记者印象深刻。据悉,为迎合国内SUV热潮,纳智捷SUV将于下半年率先投放市场,这款SUV在台湾上市后仅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在销量上压过本田CRV和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两大热门车型,奇迹般地成为台湾最旺销的SUV。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裕隆 台湾 电动车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