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山将成中国南方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11年05月22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乾铄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网广州5月21日电(张乾铄)广东中山大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暨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签约仪式21日在广州举行。仪式上披露,该项目建成后,广东中山将成中国南方最大的锂电池及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着力打造绿色交通系统运营样板。

广东省中山市目前集聚30多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已具备发展电动汽车产业的天时、地利、人和。近年中山制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产业发展十分迅速。

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表示,项目签约标志着中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翻开新篇章,中山着力将火炬开发区临海工业园打造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基地总投资约400亿元,预计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

广东省发改委在活动上表态,大力支持中山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示范推广应用,并在产业发展上给予支持。

签约活动还透露,中山去年新能源企业达240多家,产值427亿元,预计2012年将达1000亿元。该市已被确定为广东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目前全市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环卫车已达100余辆。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能源 中山 汽车 产业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