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华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向县级延伸

2011年05月24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在浙江永康电力调度大楼北侧的空地上,整齐矗立着的5个交流充电桩披红挂彩,11辆绿白相间的众泰纯电动汽车一字排开,吸引着路人目光。永康市供电局电动汽车交付使用暨充电桩启用仪式正在举行。

永康市副市长楼初阳、永康市供电局局长汪志奕、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共同点亮了LED启动球。随后,吴建中将众泰汽车的“钥匙”亲自交到汪志奕的手中。这为永康打造“新能源汽车城”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标志着金华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配套服务网络建设在县级市进一步延伸。

永康是著名的“中国五金之都”,具有一批相当规模的五金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企业、健全的市场营销网络、初具规模的汽配产业和完善的政府服务体系,这为其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十二五”期间,永康市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战略新兴支柱产业之一,计划建成10平方公里的汽车产业园,整车产量超200万辆,行业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国重要的民营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销基地。众泰、康迪等一批永康本土企业已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中坚力量,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走向市场,成为普通市民的“坐骑”。

为了使市民能在生活中更方便地使用电动汽车,金华电业局加快充换电设施建设步伐。在已建成投运了浙江省目前最大的电动汽车充(换)电站——东关电动汽车充电(电池更换)站外,到2010年底,金华电网已完成2个换电站、90套充电桩的建设,并将充换电设施配套网络向各县(市)延伸。据了解,永康市供电局在已建成13个充电桩的基础上,计划投入5000万元,开工建设1座标准汽车充电站和3座换电站,这将使永康成为金华电网范围内首个拥有完善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集中充电及电池快速更换服务网络的县级市。(徐风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永康市 电动汽车 永康 金华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