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哈尔滨新厂整车下线 哈轻产能升至10万辆

2011年05月24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一汽通用轻型商用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哈南工业新城的全资子公司一汽哈尔滨轻型汽车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投产下线仪式在总装车间举行。中国一汽、通用汽车的有关负责人与哈轻公司员工代表等近500人,共同见证了新工厂整车下线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哈轻跃上年产10万辆新台阶

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介绍,哈轻新工厂的正式投产,标志着一汽哈轻的生产能力已经从原来年产不足4万,跃上了年产10万辆的新台阶。这标志着一汽集团在轻微车体系的能力又有了一次大的提升,在参与市场竞争方面有了更强的后劲和实力。一汽集团希望以一汽通用合资公司为主体,通过融合通用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平台、出口平台,围绕品牌战略,协同一汽技术中心产品研发能力和集团优势总成资源,建立全新的集团轻型车体系,与通用公司一道,做大国内市场、做好海外市场。

产能可达20万辆

一汽通用哈轻公司新工厂建设项目是中国一汽和通用汽车长远发展战略的重要布局,是集美国通用汽车的先进管理理念与中国一汽的五十几年的汽车生产经验,全力打造的技术改造工程。哈轻公司新工厂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12.5万平方米,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车桥、车架两大总成生产线。新工厂一期工程已经完成,具备年产解放系列轻型卡车10万辆的能力。二期工程完成后,产能将达到20万辆。

新工厂新品质

一汽通用哈轻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哈轻从过去工艺装备比较落后的汽车生产企业,将一跃成为国内轻型车行业领先企业。据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介绍,通用汽车向哈尔滨工厂引入了一系列先进系统,比如通用在全球各地的工厂都得到成功应用的GMS全球制造系统。同时采纳了柔性生产的新理念,以确保哈尔滨工厂能充分满足快速变化的国内市场需求。(记者赵凯)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工厂 一汽集团 汽车 中国一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