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东风南方贵州关爱助学行

2011年05月30日 05:06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我们时刻关注着中国贫困山区孩子的成长状况。我们希望通过东风南方爱心厨房的建立,能为这里的孩子留下一笔宝贵的健康财富,同时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唤起更多的企业投入到持续支持贫困地区孩子成长环境的建设队伍中来。”5月21日,在贵州冗普小学爱心食堂奠基仪式上,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陈昊总经理呼吁更多的企业、个人能关注、关怀到贫困山区孩子的学习生活环境。(广讯)

东风南方从3月筹备爱心基金后,本着“为了扶危济困,关注弱势群体,弘扬社会美德,彰显企业责任”的宗旨,在惠水县政府、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协助下,联合凤凰网着手筹备举办“寻找生命的意义”关爱助学行活动。5月21日活动当天,东风南方特邀知名央视节目主持人韩乔生、30余名志愿者和车主家庭前往贵州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为孩子们送去关爱。

据了解,现阶段冗普小学情况艰苦,共由六间教室组成,分别代表1~6年级,教学设备简陋,窗户破了也只能拿薄薄的木板钉上,没有电灯,能见度差。同时,学校教育覆盖范围大,最远的孩子需要走2个小时山路上学,回家不易,中午孩子们通常只能吃自备的盒饭。

冗普小学共有132名师生,大多数孩子上学路程遥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只能吃自己带来的剩饭,夏天没有冰箱保鲜,冬天没有足够的热源加暖。据当地人介绍,一天这样的生活饮食状态很正常,很多孩子半个月也吃不着荤菜。

深圳市东风南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决定出资在贵州省惠水县长田乡冗普小学援建贵州省首所希望食堂,并表示将冗普小学作为长期支持单位,让冗普小学同学们能吃上热饭,学得更好。

据了解,志愿者和车主在获知助学活动的报名消息后非常踊跃,部分报名车主甚至带上自己的孩子去参加此次活动。在现场六一节礼物发放环节,把新书包和文具、字典送到每一位冗普小学的同学手上后,车主和志愿者也像得到了大礼一样开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风 孩子 小学 贵州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