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孙晓东否认职务为标致雪铁龙亚洲区二把手

2011年06月02日 07:3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菲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记者从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公关负责人处获悉,已正式加入PSA的孙晓东将担任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主要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及营销工作,并不是业界盛传的亚洲总部副总裁职务。而对于媒体猜测的仅次于PSA亚太区总经理奥利维的二把手,孙晓东本人同样予以否认。

5月18日,标致雪铁龙集团正式发布公告称,“孙晓东近期加入PSA亚洲运营部管理层。在未来的几个月,他将进一步了解集团在亚洲及欧洲的事务。此后,他将成为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并将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及营销。”

孙晓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入职PSA,正处于了解熟悉阶段。对于业内盛传的仅次于PSA亚太区总经理奥利维的二把手,孙晓东予以否认,上述公关人士解释道:“孙晓东属于亚太区总经理奥利维的‘N减1’,在PSA亚洲总部共有10个类似的职务,他们分别负责不同的领域,都属于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并同时向奥利维汇报。”

相比欧洲良好的发展势头,PSA在中国市场一直不温不火。中汽协发布的数据显示,PSA2010年在华实现销售37.5万辆,市场份额仅为3.3%。这个数据与大众在华销售192万辆的销量和16.5%的市场份额相差甚远。为此,标致雪铁龙不断加快其本土化进程,而高层人才本土化正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

根据规划,PSA希望2015年在华市场份额能提升至8%。业内人士指出,营销方面是PSA的短板,因此PSA急需一个熟悉中国市场的营销能手来支撑大局,而在此颇有建树的孙晓东无疑是最好的人选。而据记者了解,PSA挖掘本土化营销人才的工作早已开始。今年初,PSA对东风雪铁龙(微博)和东风标致的市场部关键职位进行了调整,而分别担任以上两职的章宇光和吴少革此前都是同属大众体系的营销人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孙晓东 雪铁龙 亚洲 奥利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