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考期间太原市考点周边临时交通管制

2011年06月07日 08:45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郭成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今年,太原高考报考人数33048人,共设了10个考区、35个考点。近期,太原市区不少道路施工改造,一些考点周边路段通行不良,对一些路况较为复杂的路段,交管部门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值得一提的是,道路改造施工区内的考点,交警将制定机动车绕行路线,有的路段改为单向通行,必要时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道路畅通。那么,太原主要考点该咋去?6月6日,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杏花岭区:路段复杂考点最多

“今年,太原市杏花岭区共有8个考点,是全市考点最多的城区。”6月6日上午,在杏花岭区政府,记者采访了正在参加高考保障联席会议的交警杏花岭大队副大队长张旭东。

由于辖区路段较为复杂,今年,杏花岭区8个考点中,有5个考点周边,高考期间需要临时交通管制。具体为,太原十二中高中部附近的旱西关南二条、旱西南巷,育英中学附近的城坊东街(解放路至永定路),平民中学附近的新民北街,十八中附近的国师街(新民中街至西华门街),三十四中东侧巷子。

除此之外,辖区鱼池街(北向南单行)、三桥街(南向北单行)、半坡西巷(南向北单行)、半坡东巷(北向南单行)、同成路(南向北单行)、国师街(西华门街至府东街段)需要单向通行。

迎泽区:全警上路多处单向通行

迎泽区有5个考点,分别是成成中学(高中部)、五中、进山中学、十五中、三十中。

为了保障进山中学周边道路通畅,交警迎泽一大队对杏花岭街(西向东单行)、杏花巷(北向南单行)、上马街(东向西单行)实行单行通行,形成一个微循环,让接送考生的车流保持顺畅。

同时,位于后铁匠巷的成成中学周边临时交通管制,车辆需绕行迎泽大街。交警迎泽一大队副大队长宋向东介绍,以上临时交通管制,主要集中上午8时至9时;开考后,如果条件允许,会适时开通,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此外,交警迎泽二大队大队长杨集彪介绍,该大队将全警上路,保证辖区路面通畅,同时,迎泽桥东、南内环桥下、老军营等处,加派警力,配备防暑、降温药品。

小店区:临时增设500个停车位

今年,小店区共有7个考点。其中的4个分别位于并州南路、长治路文华苑、学府街、坞城西街等主干道。据交警小店二大队副大队长龚斌介绍,这些考点门口50米范围内设立车辆临时禁停区,保障考点周边道路通畅。

而位于昌盛西街的小店一中,一墙之隔就是太茅路。平时,这条路上有不少大型货车通行。为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高考期间,大车将禁止通行太茅路,而小车则不在此范围内。

那么,大车该如何绕行?对此,交警小店一大队大队长梁涛介绍,大车可在通达街口自西向东通行,然后经大运公路,上康宁街,再自东向西上高速。

小店区实验小学、小店区第三中学考点,考试期间,门口等周边道路将全部临时交通管制。为了给送考车辆提供一个停车位置,交警在太茅路两侧、昌盛东街、先锋街路口、晨光西街路口,提供了500个临时停车位。

万柏林区、尖草坪区:大车需绕行两条路段

与小店区情形类似,万柏林区五中(东社中学)考点附近,中型以上车辆禁止通行,具体绕行路线为,向东绕行窊流路,向西绕行西外环。

位于永乐南街的太原外国语学校考点,则需要东向西单向通行;近段时间,前进路道路施工改造,进入万柏林三中,需要经由西面的南北马路。

交警尖草坪区一大队副大队长张林升介绍,尖草坪区考点主要位于柴村希望西街,高考期间,道路临时交通管制,不允许车辆通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考点 小店区 杏花岭区 迎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