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汽整体上市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

2011年06月07日 15:23
来源:上海汽车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 备受市场瞩目的上汽重组方案在5月27日举行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代码:600104)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高票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以16.53元的发行价格,向上汽集团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17.61亿股的决议,以收购其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标的资产评估价值为291.2亿元。

上汽董事长胡茂元认为,此次重组是上海汽车顺应国资国企改革方向,进一步完善体制、健全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整体上市,公司将更好地体现市场化要求,增强发展的活力。同时,通过进一步健全科学化、市场化的业绩考核机制和激励机制,将股东利益与经营者利益更好地结合起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通过重组,上海汽车将有效整合汽车产业链资源,加强整车与零部件协同效应,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重组完成后,随着服务贸易业务的注入,相关生产性服务业务和消费性服务业务将进一步整合,提供一体化、技术化、网络化,能够区别于竞争对手的、独特的汽车服务解决方案,从而促进上海汽车提升整体竞争能力。

通过重组,上海汽车还将加快构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注入资产中,新能源动力公司主要邮轮首咏换荒と剂系绯丶跋喙亓悴考的研制和生产,系“863”计划项目扶持的重点企事业单位之一;华域汽车也包含驱动电机、电动转向机、电子空调等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制造业务。上述资产的注入有助于上海汽车将新能源关键技术成功地与整车及零部件业务集成、整合,从而加快上海汽车构筑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推进其产业化进程。

可以预见的是,新能源汽车及服务贸易等业务的注入不仅将为上海汽车创造新的盈利点,还将为公司未来进一步参与国际竞争创造有利条件。2010年,上海汽车以358.3万辆的销量继续稳坐国内汽车行业第一把交椅,同时在全球销量排名跃升至第八位。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表示,在过去近三年中,受到国家经济刺激政策及行业扶植政策的影响,汽车消费出现了大幅增长,但随着相关政策的退出,未来中国汽车市场年均增长幅度将有所放缓。他认为,中国汽车市场正进入家庭消费阶段,加之受益于宏观经济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大众对汽车消费的热情已经被激发,因此,在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内,国内汽车市场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陈虹表示,明年上汽将在欧洲市场推出MG6[综述 图片 论坛]柴油车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汽车 上海 业务 新能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