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比亚迪与新加坡客运公司签约 售纯电动车

2011年06月10日 09:4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亚迪公司本周宣布,已与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SM RT)及旗下子公司SM RT国际客运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成立合作公司,拟向新加坡销售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和E6纯电动计程车。

SM RT国际客运公司是新加坡第一个多样化运输服务提供商。2008年,SM RT成为新加坡以及东南亚第一家购买符合欧洲五星级排放标准客车的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商,目前已经有超过140辆符合欧洲五星级排放标准的客车在路上运行使用。

新加坡地铁有限公司商业以及道路执行副总裁Teo ChewHoon表示“在SMRT的日常工作中一直致力于观察空气、水和能源管理。为了进一步提高空气质量,SM RT正在探索使用纯电动大巴以及纯电动计程车。而比亚迪是世界顶尖的绿色科技公司。”

目前已经在国内投入使用的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和e6纯电动出租车,单次充电续航里程均可超过300公里,是市面上单次充电可达到的最大的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比亚迪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是其独有的铁电池。比亚迪e6作为出租车已经在中国深圳市运行了超过一年的时间。自去年5月开始运行以来,50辆比亚迪e6出租车总运行里程已经超过300万公里,证明了比亚迪电动汽车和电池技术的可靠性。

近两年比亚迪一直在向国际市场推行其电动汽车,除新加坡外,比亚迪也计划向美国和韩国输入电动车。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相关报道

比亚迪昨起进行A股机构询价

比亚迪股份(HK.1211)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于6月7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就A股发行的正式书面批准。A股发行将包含配售及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A股。比亚迪A股发行主承销商将于6月9日至16日期间,向投资机构进行初步询价。

比亚迪从H股回归A股资本市场,将成为继山东墨龙后的第二家H股回归A股的民营企业,也将是深市首家H股回归A股公司。

招股书显示,比亚迪拟在三个项目投入募集资金21.92亿元。其中包括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4亿元;深圳汽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11.40亿元;比亚迪汽车(微博)有限公司扩大品种及汽车零部件建设项目6.52亿元。这表明比亚迪希望通过回归A股融资重点加速汽车业务发展。

比亚迪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484亿元,近三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2%。截至2010年底,公司总资产额近539亿元,净资产超过184亿元。比亚迪最受人关注的是新能源业务,除电动汽车外,比亚迪还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等绿色产品。但在短期发展计划中,比亚迪将通过整合汽车和IT业务,通过加强汽车电子化特色,来推动传统燃油汽车业务的发展。陈志杰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比亚迪 新加坡 电动 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