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斥巨资研究电动车自燃 将持续至2014年

2011年06月10日 17:3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Dean Zeng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日前表示,该机构已经启动一项需耗资875万美元的调查研究,此项调查将检验电动车的锂离子电池是否是造成电动车自燃的根源。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凯文·文森(Kevin Vincent)表示,专家将深入研究高压电池是否会在充电时或者车辆被碰撞后引发起火事故。

“我们可不希望有人在为电动车充电时将房屋烧毁了,”文森在沃尔沃汽车(微博)公司赞助的研讨会上表示,“并且没有人能够在车辆受到碰撞后控制住局面。”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言人表示,此次调查研究将持续至2014年,并且研究的发起并非是因为电动车起火事故的出现。

汽车产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大部分的油电混合动力车采用了镍金属氢化物电池,在十年之内,有70%的混合动力车,以及所有的纯电动车和插电式电动车将使用锂离子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电动车 文森 锂离子 电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