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标致508七月上市 同级车中首配四区空调

2011年06月13日 07:51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标致获悉,7月10日,东风标致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车将正式上市销售。从4月全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开始,到下个月上市的508,以及此后上市的全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2011年夏季将成为欧系B级车的盛宴。

增加后排腿部空间

标致508于去年10月首次在巴黎车展上亮相,于今年一季度投放欧洲,7月开始在中国市场销售。据东风标致高层表示,这将是东风标致所有国产车型中,与海外同步最快的一款。

标致508与雪铁龙C5[综述 图片 论坛]是同平台,目前在售的国产雪铁龙C5拥有2.0L、2.3L以及3.0L三种排量,而标致508预计除了3.0L动力系统外,其余两种动力选择均会搭载。变速箱方面,手动挡车型配备5MT,而自动挡车型将全系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国产标致508车长为4800mm,车身长度由于保险杠设计不同比海外版略长,但轴距为2817mm,与海外版一致。

与迈腾、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三款主流的日系中高级车相比,508的轴距最长。据PSA首席设计师龚冯友介绍,508在不增加车身长度的基础上,尽量将后排空间加大了。“采用将前排坐椅的靠背减薄,并且设计成有一定弧度,让后排乘坐者的腿部空间更多。”

同级别中首用四区空调

同时,值得一提的配置亮点还有,508在同级别车型中首度装配了四区空调,可以分别调节前排和后排左右区域的温度和送风模式,方便后排乘客单独选择适宜的送风模式。

另据介绍,新车还装配了空气质量监控传感器,能自动识别外部空气质量。一旦监测到进入座舱内的有害气体(CO、NOX等),会自动切换到内循环模式,确保车内空气新鲜。“这一功能适用于交通拥堵、隧道等恶劣环境,防止污浊空气进入车内。开启玻璃清洗功能时,空调自动切换为内循环,防止玻璃清洗液的刺激气味进入车内。”内部人员介绍。

另外,还增加了欧版508车内没有配置的遮阳帘,国产车型上后排两门的手动遮阳帘和尾部的电动遮阳帘,提高了私密性。508的功能配置可谓大而全,带记忆功能的驾驶坐椅也是一种人性化的设计。

据了解,508坐椅的记忆按钮位于坐椅左前方,触手可及。对坐椅前后、坐垫前部上下、后部上下以及靠背角度等驾驶位置进行记忆,不必每次都去调整。可以记忆两个位置,以方便不同驾驶员的使用。除坐椅位置可以记忆以外,还可以同时记忆外后视镜位置,节省了调整时间。

本报记者 梁静晶(责任编辑:soarwang)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标致 遮阳帘 后排 坐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