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Murano登陆,东风日产高端风潮来袭

2011年06月13日 17:2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Murano登陆,东风日产高端风潮来袭

(图一:日产MURANO)

近日,从东风日产方面获得确切的消息证实,此前一直传言于今年下半年引进国内市场的日产Murano,将于确定正式在华投入量产。这是继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之后,日产首款引入中国国内生产的豪华跑车型SUV,借此,东风日产将正式加入国内高端SUV市场的争夺战。

近年来,SUV市场成为国内乘用车中增速最高的细分市场,而随着经济高速增长迅速膨大的社会新贵阶层,对SUV的豪华性、舒适性和多功能性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高端“城市SUV”越来越受到欢迎。各大豪华品牌纷纷趁机挺进中国市场,奥迪Q5、宝马X3等重量级高端SUV均在中国取得良好的市场反响,中国高端SUV市场,也由这几家瓜分,各占一局。对于日产来说,虽然此前的几款SUV都曾在国内市场上有着良好的销量和口碑,但均属中低端产品,一直苦于缺乏一员“悍将”,无力在高端市场上展开争夺。此次Murano的引入,无疑将会一举填补日产在华高端市场的空白。这条来势凶猛的“鲶鱼”,亦或将改变中国高端SUV市场的现有格局。

Murano登陆,东风日产高端风潮来袭

(图二:日产Murano)

日产Murano诞生于2002年,由美洲地区日产技术中心、欧洲研发中心、日产先进科技中心三大研发团队为开拓欧美市场倾力打造。作为全球首款豪华跑车型SUV,Murano以其独特的外观造型、强大的越野性能以及豪华舒适的设计,一举颠覆了消费者对传统豪华SUV的固有印象,满足了他们对个性、品质与自由的综合诉求,在欧美市场上大受欢迎,2003年即提名北美年度越野车,并荣获2007年 Motorist Choice最佳中型SUV。

2008年,在外观、性能、空间上进行改良后的第二代Murano上市,同样在欧美市场上有着相当不凡的表现,不仅持续保持畅销,其2009款与奥迪A5[综述 图片 论坛]共同获得澳大利亚2010年设计奖,并于同年同时获得IIHS前/侧/后轮碰撞和NHTSA政府侧面撞击安全最高排名。充分验证Murano不仅在外观上卓尔不凡,作为一款豪华SUV,在安全性能上也同样达到顶尖水准。

现在,全球销量已经突破百万辆的Murano即将进入中国市场,代表日产正式进军国内高端SUV市场,虽然势必会遭致早已在国内站住脚跟的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宝马X3[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的强势阻击,但凭借其在欧美市场上巨大成功的余威,和中国市场对日产此前几款SUV的高度认可,Murano在中国的前景,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东风日产 国内市场 SUV  高端SUV市场 高端SUV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