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汽竞购欧宝传闻再起 高管拒绝回应

2011年06月13日 17:56
来源:《财经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经》记者 王宁宁】北汽竞购欧宝传闻再起,但是买卖双方的态度均不明朗。6月13日,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北汽)一位高层对《财经》记者称,对于竞购欧宝一事自己不便作答。

上周,德国媒体报道了通用汽车怀疑欧宝品牌在欧洲的增长潜力,考虑出售欧宝,并已经收到北汽的收购提议。但是,欧宝公司CEO以及通用汽车公司新闻发言人均表示,这一消息纯属臆测。

4月30日,通用公司CEO丹•阿克森(Dan Akerson)在接受《财经》记者专访时曾表示,欧洲各国法规政策繁多,各国消费习惯不尽相同,市场竞争激烈,“在欧洲进行市场渗透比在中国和美国要困难得多”。

5月初,通用发布的2011年一季度全球财报显示,欧洲分部息税前亏损为4亿美元,在不包含重组相关的特殊项目前提下,经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实现了盈亏平衡。

2009年,通用进入破产保护时,一度想出售欧宝,当时,北汽是竞购热门之一,但最终并未如愿。此后,通用也放弃了出售欧宝的计划,转而使其与另一欧洲品牌沃克森豪尔进行重组。阿克森称,这一重组计划将于年内完成。

北汽首次竞购欧宝失利后,最终从通用手中购买了瑞典品牌萨博(saab)的部分非核心资产。相关新闻北汽集团人事“地震” 移民文化与拿来主义北汽BC301李洪炉接任北汽股份副总 接替张欣原职自主研发求解关键技术 东风北汽跨洋纳贤北汽韩永贵:不排除与萨博进一步合作北奔研发战略提速背后北汽股份资源再调配北汽上汽频发地震 “人事门”背后的冷思考北汽电动车最快9月上市 个人购买不需摇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欧宝 欧洲 阿克 萨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