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培养良好驾驶习惯 有效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

2011年06月15日 07:38
来源:解放网-上海学生英文报 作者:周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培养良好驾驶习惯 有效改善车辆燃油经济性

日前,通用汽车针对10项驾驶习惯进行油耗测试。测试中,两位工程师分别驾驶两辆相同排量的雪佛兰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模拟普通工作日的驾驶情况。在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等综合路况上行驶20分钟后,第一位工程师驾驶一辆保养得当的科鲁兹跑出百公里油耗6.3升的成绩,第二位工程师驾驶未经良好保养的车辆,百公里油耗高达11.5升。

经测试发现,好的驾驶习惯包括长时间停车熄火、少踩刹车缓加油、保持最佳车速、活用定速巡航、高速时摇上车窗,这能使车辆有效减少油耗。坏的驾驶习惯包括低胎压行驶、过分车外装饰、后备箱负重行驶、忽视指示灯或蜂鸣器提醒和无计划用车,这成为车辆增加油耗的祸因。

通用汽车能源中心经理RogerClark表示:“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驾驶员驾驶一辆保养良好的汽车,其燃油经济性可比平均值提高25%。相反,如果汽车保养不善,外加不当的驾驶习惯,其燃油经济性将比平均值低50%,两者之间燃油经济性差别可达75%。 ”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驾驶 油耗 经济性 燃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