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菲亚特:不会冒险收购克莱斯勒的全部股权

2011年06月16日 11:29
来源:盖世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综合外电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日前表示,该公司不会冒着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全部股权。

马尔乔内在菲亚特Freemont车型的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能让菲亚特面临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他指出,"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克莱斯勒集团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我们不会冒着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收购克莱斯勒公司的全部股权。他表示,与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更多股份相比,克莱斯勒公司公开发售股票意味着菲亚特所面临的直接风险敞口较小。

马尔乔内表示,他现在尚未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下属的退休医保信托基金(VEBA)就收购该信托基金所持有的克莱斯勒股份进行过洽谈。另外,他还补充称,克莱斯勒集团不会在今年启动IPO项目,原因是目前的市场状况不适合公开发售股票。

菲亚特最初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了克莱斯勒集团的20%的股份,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年底之前将其在克莱斯勒公司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7%,届时VEBA在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将为41.5%。

今年4月份,由于菲亚特宣布该公司计划提高所持克莱斯勒集团的股份比例,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和惠誉评级都将菲亚特列入了信用评级降级观察名单。而另一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则在2月份将菲亚特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由"BB "级下调至"BB"级,并确认了这一评级的"负面前景"。目前而言,菲亚特的所有评级都低于投资级评级。

菲亚特已在上个月将克莱斯勒的业绩报告合并入自身的财报,这也是自克莱斯勒集团于2009年7月份走出破产保护以来,这两家公司迅速整合的标志。标准普尔在今年4月份表示,"负面前景"反映的是菲亚特与增持克莱斯勒集团股份之举相关的"非常重大的"运营和财务风险。(责任编辑:宋双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菲亚特 克莱斯勒 克莱斯勒公司 马尔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