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家产业目录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

2011年06月20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6月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新闻通气会,相关人士介绍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修订的原则、主要内容和重点条目。据悉,目录对产业项目分成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其中,涉及汽车相关产业的项目调整幅度较大。

汽车鼓励类产业项目更加注重节能、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是其中一大类,包括能量型动力电池组、电池正极材料、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电机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车用DC/DC、大功率电子器件、插电式混合动力机电耦合驱动系统等;

在淘汰类与限制类产业项目中,淘汰类中完全涉及汽车的产业项目较少,包括一些技术老旧的柴油发动机、汽车零部件等落后产品,如低于国二排放水平的车用发动机、机动车制动用含石棉材料的摩擦片等。

但是在限制类产业项目中包括了低速汽车(包括三轮汽车、低速货车)、4挡及以下机械式车用自动变速器(AT)、排放标准在国三及以下的机动车用发动机、单缸柴油机制造项目等。其中,《目录(2011年本)》对4挡及以下机械式车用自动变速器(AT)、排放标准在国三及以下的机动车用发动机的限制,实际上对汽车产业中的一些自主品牌厂商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一些厂商的相关产品是近几年刚刚研发、生产的,甚至有的厂商还没有达到上述类限制产品水平。

(三明)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汽车 项目 国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