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汽乘用车扩张步伐迈向中端SUV

2011年06月21日 03:15
来源:重庆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汽乘用车扩张步伐迈向中端SUV
广汽乘用车SUV的原型车——X-POWER概念车

本报讯 近日,中国强势媒体汽车联盟走进广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专访时称,广汽乘用车的第二款车型将定位为中端SUV,并将在今年年底亮相广州车展,在明年初上市并开始销售。

据悉,凭着广汽集团10年的造车理念和技术的沉淀,广汽乘用车的第一款车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一入市就切入中高级车市场,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第一季度完成4000辆的销售,随着产能的扩张,传祺正按部就班地朝着3万辆的目标前进。

广汽乘用车向强势媒体汽车联盟透露,在2015年以前,他们计划陆续推出SUV、A级车、跨界车、A+级车、MPV、轿跑以及高级车。

作为一个全新企业,6年内将在7个细分市场推出8款车(其中还不包括混合动力车型),其扩张的速度相当惊人。

据悉,广汽乘用车目前正着手把一款定位中端的城市SUV车型推向市场。吴松透露,“该车比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略小,但比CR-V[综述 图片 论坛]要大,这款自主品牌的SUV将搬用传祺的平台,并会对传祺的底盘进行改进。”这就是说,广汽乘用车仍会在最引以为傲的源自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底盘技术上作文章,来打造这款城市SUV。据悉,这款SUV已经开始了10万公里路试,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并计划在明年年初上市并开始销售。

该款SUV或将沿用传祺2.0L的动力总成,但考虑到SU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该款SUV也可能会搭载2.4L和1.8T的发动机,以丰富产品线。

《车周刊》认为,目前在低端SUV市场,哈弗和瑞虎的表现较好;在中端SUV市场,RAV4、CR-V、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ix35和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表现非常抢眼。广汽乘用车的SUV极有可能将定价深入这两个市场之间的13万~16万元的区间。在这个区间里,老牌SUV品牌陆风X8[综述 图片 论坛]的表现不温不火,也许广汽可以从中吸收一些对手的经验教训,从而避免不上不下的尴尬,以达到下抢自主品牌的份额,上分韩系SUV的一杯羹的目的。

记者 石果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车 市场 广州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