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宁波车管所便民服务 车辆年度检测可望到4S店

2011年06月21日 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笔者昨天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获悉,今后车辆年度检测可望到4S店进行。目前,此项工作已在宁波鑫之杰4S店试点,成功后将向全市推广。据悉,市车管所实施“扩权强县”两年来,已惠及百万群众。

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早在2007年9月,车管所就大胆尝试,将“扩权强县”触角延伸到汽车4S店。宁波鑫之杰一汽马自达汽车4S店注册登记服务站应运而生,之后又逐步推广,部分县(市)区居民可以在所在地国产汽车4S店直接购车、上牌,而不需要往返于市区,节省了群众办事成本。这项利用社会资源拓宽服务领域的举措,当时在全国尚属首创。

从2009年初开始,根据省、市公安机关“扩权强县”工作要求,交警支队车管所按照“应放尽放”原则,将包括机动车变更登记、机动车科目一考试、驾驶人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20项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业务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

今年,车管所以深化社会管理创新为抓手,积极推出一系列新的便民惠民举措。至今,全市各县(市)区84家4S店可现场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占所有4S店份额的七成以上。不仅如此,补换汽车驾驶证、补换领机动车牌证及部分信息维护管理权限也下放到了县级车管部门。

两年来,全市各级车管部门通过实施“扩权强县”战略,让180余万人次的农村群众体验到便捷的考试、上牌、办证服务,仅节省交通费用就超过9000万元。(见习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王珏昊 陆明光 周 瑾)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驾驶人 机动车 宁波 全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